學校要聞 2015-06-08

50生研究獲科技部補助 今年度大學生研究計畫通過率51.55%高於全國平均值

【記者杜歡、蔡晉宇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研究發展處於日前公布104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獲科技部補助名單,共計50件通過核定、通過率達51.55%,高於今年度科技部全國通過率42.50%,此次校內通過件數也高於去年32件。

為培育學生具備專業能力、創新精神及提升學術研究能力,本校於103年度通過「獎勵大學部學生及指導教師參與科技部計畫作業實施要點」,今年度申請97件研究計畫,實際審核通過50件。

通過核定件數最高是工學院26件,其次是商管學院10件、文學院7件、理學院4件、教育學院2件,以及外語學院1件。

其中,僑生、中文三袁仁健以「解嚴後臺灣現代散文『新載道精神』創作觀念及其實踐之研究」一專題計畫申請通過,他表示有志於往學術發展,「獲科技部補助是很好的機會,有助升學及未來發展,對此感到特別開心。也特別感謝顏崑陽教授花很多心力指導。」

研發處研究推動組專員邱馨增提醒,此次核定名單中,具備獎勵參與科技部資格的同學,可於下學年度開學時提出申請,詳情請到研發處網站(網址http://www.research.tku.edu.tw/)查詢。

NO.969 | 更新時間:2015-06-08 | 點閱:14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