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6-08

首辦課例研究3百人學共交流

【本報訊】課程所、教政所、淡海學習共同體發展中心,於上月30日在臺北校園共同主辦全國首創之「2015臺灣學習共同體課例研究」學術研討會,有中小學教師、中小學課堂改革人士、國內相關領域學者與實務人員等近3百位出席參與,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主任秘書陳順和、新北市教育局研究發展科科長劉金山等人到場支持。

本次研討會中,除邀請臺北市立大學學習與媒材設計學系教授方志華、新北市秀山國小校長林文生、臺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歐用生進行專題演講外,另有語文社會類、藝文健體類、數理類等領域的現場教師或其與教授協作發表的多種課程的課例研究,每次以20分鐘說明課堂的教學方式與學生回饋內容,發表後由專家進行鑑賞與分析。此外,還有輪站互學(Gallery Walk)活動,以「形塑學習共同體文化的小秘訣」主題,進行海報、教學影片的方式,現場進行交流學共秘訣。

課程所所長陳麗華感謝相關單位的協助與支持,並表示,臺灣推動學習共同體以來,從工作坊、公開觀課,到現在的課例研究,是希望本校引領教育理論與實踐的學術方向。藉由本次研討會,除了讓老師有發表機會外,並讓大學與中小學共同協助,結合教育理論與教學現場進行實務對話。

NO.969 | 更新時間:2015-06-08 | 點閱:7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