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6-08

淡江未來學特色國際受矚

【本報訊】未來學所助理教授宋玫玫、訪問研究員蘇哈爾,以及特約講師伊凡娜3人,於上月31日至2日赴往馬來西亞吉隆坡擔任「TRANSFORMING CITIES 2030」工作坊帶領講師,協助該國都市開發之產官學界30人,引領他們對吉隆坡城市的未來想像。宋玫玫說明,本次是延續去年3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計畫,持續發展教科文組織的「未來思考」概念,受到世界未來學聯盟(WFSF)、ThinkCity單位力邀,進行「何謂未來」、「勾勒未來」、「預期未來」、「深化未來」、「掌定未來」等7場工作坊。宋玫玫表示,3天的工作坊內容中,除激發學員們對未來城市的想像力外,並因加入本校未來學所的理論與實務內容而受到熱烈歡迎,「未來學所已發展成淡江特色,藉由國際化交流將有助於推廣及強化本校國際招生宣傳。」

11日至12日未來學所所長陳國華與研究生2人將赴芬蘭土庫大學參加學術研討會,除論文發表,將洽談雙聯學制等合作計畫,以吸引更多境外生來校就讀。另外,5日「2015第十三屆全球發展趨勢與在地社會關懷」研討會中,共發表12篇論文,討論國內不同社會科學背景新世代研究者間的對話,並反省臺灣在全球化下的新定位及與國際社會的關聯。

NO.969 | 更新時間:2015-06-08 | 點閱:8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