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6-08

社團學習實作成果星翻轉@黑天鵝

【記者陳岱儀、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課外活動輔導組上週於黑天鵝展示廳舉辦為期6天的「星˙翻轉」103學年度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成果展,1日開幕式,校長張家宜、學務長柯志恩、總務長羅孝賢及社團學習與實作召集人黃文智等校內師長共襄盛舉,並在會中頒發績優社團認證獎、優秀社團TA獎及資深服務講師獎。張校長表示,本校將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納入畢業必修學分已邁入第四年,相信即將進入職場的應屆畢業生能在工作上實踐課程真諦,創造淡江軟實力。

活動執行長統計四王建傑表示,「星˙翻轉」為一種CIRCLE之概念,盼能將4年經驗及成果轉化為前進的動力。展區自入口處左方開始,第一站「誕生」至最後一站「星際大戰」各代表社團不同階段的學習歷程。各站展牆分別闡述社團的經營管理、介紹認證長職務、五大能力互動遊戲區等,更列出求職面試常見問題供參考。保險三沈柏翰說:「此次的展覽讓我對於社團經營的方向更加了解。」

1至3日晚間安排「課外星人大會」,每場邀請3位社團資深學長姊分享社團經營初衷與理念,並在社團裡尋找方向,發揮自我價值。此外,2至4日中午舉辦「星接軌」課外能力系列講座,邀請FCare我的開心農場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富裕、DV籃球部落臺灣區總經理鄭駿餘、木製公仔品牌WOODMAN創始人阿潘,分別主講「用文化讓世界說台灣話」、「誰說我沒有影響力」、「潮流我說的算」。

壓軸「星企大戰」活動企畫書競賽,共68份企畫書參賽。公行一A以「流浪到淡水」拔得頭籌獲金星獎;公行進學一則以「鬥陣瘋伙人-台北捷運五環卡打車踩線團」獲得夜光明珠獎。

NO.969 | 更新時間:2015-06-08 | 點閱:9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