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6-22

4社團獻技迎期末

古箏社「箏重」成發

11日古箏社於文錙音樂廳舉辦成發,適逢畢業季,以「珍重」諧音「箏重」為主題,逾40人參加。共詮釋15首樂曲,搭配影片呈現有故事性的大學生活。以不斷高低起伏的「烏蘇里船歌」開場,帶領聽眾進入故事主角內心,再以「知音」等曲目呈現主角四年經歷,最後以「友誼地久天長」象徵雖畢業,友情卻不會畢業,感性作結。

社長化材三李兢方表示,感謝幹部的用心演出讓觀眾感動。中文一楊巧翊表示,從演奏者行雲般地動作中感受到全心投入,讓我們隨音符沉浸其中。(文/張芃如)

詞創社「敬老尊賢」成發

詞曲創作社「期末創作成發-敬老尊賢」,11日在覺軒花園舉行,近百人一同嗨唱。由詞創社Tender tonight、Mr. Dinner、潮帽小子海賊團、啥樂團、Excalibur等資深、新血樂團輪番獻藝,加上西洋音樂社樂團Nora Says No!助陣展現原創歌曲能量,現場氣氛不斷升溫。

社長產經三徐振宗說:「本次主題為不忘本,藉由新舊幹部合作傳遞家的感覺,並給予後輩支持與鼓勵。」日文二許晴瑄表示,最喜歡「潮帽小子海賊團」的表演,演唱十分動人,可惜活動時間稍短,不夠過癮。(文/陳照宇)

烏克麗麗社「永烏止盡」成發

烏克麗麗社11日晚間於覺生大樓舉辦「第二屆成果發表會-永烏止盡」,近百人參加。

會中表演「小蘋果」、「李白」、「擁抱」、「小酒窩」等多首知名流行樂曲。其中還特別與外籍同學聯誼會合作開場曲「Under Pressure」,曲調輕快動聽,令人印象深刻。

社長資圖四莫紜瑄表示,將主題訂為「永烏止盡」希望許多即將畢業社員未來繼續留在音樂道路上。電機一彭振君說:「整場音樂會聽下來覺得還蠻動聽的,是一個新奇的體驗。」(文/王子承)

實驗劇團期末公演

實驗劇團期末公演於9日至12日晚間在實驗劇場,上演〈猶太人〉、〈童顏〉及〈一條線〉三齣戲劇,每場吸引近百位觀眾觀賞,精彩演出讓觀眾彷彿置身故事中。〈猶太人〉以失而復得的的鼻煙壺為故事主軸。導演西文二黃綺靖表示,希望讓大家瞭解人們的價值觀差異,且不應輕易對一個人下定論。

〈童顏〉描述阿松與阿美的婚外情故事。導演產經四陳韻伶表示,想證實人們選擇相信愛情的初衷並沒有錯,也希望觀眾從戲中看見人最純真的樣貌。〈一條線〉描述兩位好朋友玩「一條線」遊戲卻互相猜忌,甚至最後親手殺了對方。導演英文二楊子瑩表示,繩索象徵人性間的拔河,友情、自尊何者較為重要?運管二林欣緣表示,三部劇有多層面的心靈體會,沒讓我們這些忠實粉絲失望!(文/林妍君)

NO.971 | 更新時間:2015-06-22 | 點閱:10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7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