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9-30

選課問題 煙硝味濃

【記者李世清報導】上週加退選期間,BBS板上充斥著許多「選不到課」、「課程時間調動導致衝堂」或「可能得延畢了……」等言論,由於選課問題攸關學分生死,在接下來的一週加退選作業的時間裡,這些話題勢必將持續加溫。

原開四班的英文系美國文學課,其中一班在學生選課人數不足情況下,面臨無法開班的窘境,英文系打算勸導原屬該班級的學生,調回原班以湊足人數,引起同學們的不滿,有同學氣憤地說:「我們繳了好幾萬的學費,絕對有權利選一個好老師來上課」、「而此種強硬的方式將可能會使大四同學延畢」。

對於同學言論,英文說明,站在系的立場,當然希望課可以開得成,目前已請該班班代對此問題進行瞭解,以及加強對同學輔導,如果還是開不成課,也不會擅自更改同學已選的課程。

今年尚有許多既選課程,因時間調動而導致衝堂,或任課老師更動,甚至連學分數都有異動,都引起同學抱怨。有關損害學生權益的問題,課務組組長許秀凰表示,其主因多與教學單位更換、改聘老師而導致課程時間調動有關,教務處將擬出解決方法。由於每年六至八月間可能因教師聘任問題,使得原本規劃課程產生異動,故為避免同學再因課程時間更動導致衝堂,教務處將提出更改每學年度第一學期的選課時間,改為八月單階段初選,開學後之加退選則將提前、延長各一天,以期改善問題。

另外,為避免浪費時間在嘗試加選額滿課程上,有同學也提出選課系統應增設可查詢目前選修該課人數的功能,許秀凰表示,將與資訊中心研究可行性。

NO.51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