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9-30

專題研究 33件獲國科會獎助

【記者林芳鈴報導】由國科會補助之「大專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本校學生在九十一年度共提出六十四件申請案,通過三十三件,較去年度成長四件,共獲得一百二十七萬九千元的補助金。

該計畫是針對全國大專院校學生設計的研究獎勵辦法,在全國一百多所大專院校中,本年度共有3078件提出申請,通過補助者有1585件,本校有三十三件獲得補助。

在各學院的申請及通過件數統計上,皆以工學院申請二十九件、通過十七件拔得頭籌,該院的通過件數更佔了本校通過件數的二分之一強。對此,工學院院長祝錫智認為,院內老師非常熱心於協助學生提出研究計畫,學生也能選擇適當的題目進行研究,才能屢屢在該研究計畫創下佳績。

其餘商學院通過四件居次,理學院、管理學院、技術學院各通過三件、文學院通過兩件、教育學院一件,外語學院則未有學生提出申請。

中文四張富鈞以「作家與建築的對話-以帝京景物略為探討範圍」為題,通過本計畫,成為文學院通過補助的兩研究案之一。他表示,經老師告知有這樣的計畫,並鼓勵他參與,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投入研究,也是為日後攻讀研究所做準備。身為文學院的學生,他並不認為人文領域不易做研究,「研究題目俯拾皆是,只要用心就有機會找到值得研究的題材。」

今年通過的研究案,全部是由現為大四的同學在大三時提出申請,研究發展處主任林光男指出,大一大二學生尚在修基本科目,大三學生則已修過系上的專業課程,較有能力提出及執行研究計畫。

NO.51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