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1-06

資管資工教科 表現亮眼 資訊應用賽 奪1金1銀4銅

【記者杜歡、盧宏維、曹雅涵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資訊管理學系、資訊工程學系與教育科技學系於上月31日的「2015年第20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中表現亮眼,共獲1金、1銀、4銅及4佳作!其中資管系以「你的專屬音控」專題贏得產學合作組二第一名、「預知體育」專題則獲得4G行動商務應用服務組第二名,另有「活曆薯」、「Car放心」、「APPAY GO」等專題分別在臺北生活好友善創新應用、資訊技術應用等組別獲得亞軍、季軍及佳作等獎項。

「你的專屬音控」組長資管四王永馨表示:「線上收聽音樂是主流並瞭解唱片公司保護音樂創作人的想法,因此提出音樂與NFC tag整合,以一隻公仔等於一張專輯概念製作專題。雖過程遇到技術問題,慶幸楊明玉老師指導,以及宜蘭大學黃粵丞跨校合作,更感謝一起奮鬥與成長的大家。」

資管四李昕儒說明「預知體育」專題針對運動彩券,結合分析技術與歷史數據,再運用爬蟲技術(web crawler)整合國內、外網站,進而製作預知體育資訊APP。「感謝指導教授蕭瑞祥提供許多意見及鼓勵和組員的合作。」

資工系副教授潘孟鉉指導的「Coupon Bank-購物折價小幫手」勇奪資訊技術應用組六第三名、「出外遊玩不擔心- PDR為基礎之小孩防走失系統」榮獲資訊技術應用組七佳作。資工四林君龍表示,希望消費者透過「Coupon Bank」跨平台折價券儲存系統,在網路購物流程中,有效獲得最適用、折扣最多且未被使用過的折價券,「很開心獲得此成績,除了特別感激潘孟鉉老師的指導,也感謝資管系同學的協助,深刻體會到團結合作的精神。」

由教科系助理教授吳純萍指導的「愛心巴菲特癌症飲食電子書」拿下「互動式電子書創新應用組」第三名。教科三陳佳欣說:「希望藉由本電子書,教導癌症病人正確的飲食觀念及食物烹飪方式。即使備賽過程中歷經波折,但能獲得第三名,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為我們自己感到驕傲。」

NO.981 | 更新時間:2015-11-06 | 點閱:9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35:10
  • 線上人數:1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