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1-15

校友聯誼餐會62桌歡聚 逾600校友敘齊慶賀

【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於7日11時30分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65週年校友返校聯誼餐會」,總計席開62桌,逾6百人共襄盛舉。此次是由校友發起認桌,其中認桌數最多的是菁英校友會與世界校友會聯合會、化材系校友會,各認8桌。

張校長致詞表示,感謝全校教職員生的努力,更感恩各行各業校友提供母校實習機會和獎學金。張校長強調,本校極度重視學生的就業能力,近年來學校與校友企業互動頻繁,保持非常緊密的關係,盼學生善用在學資源,以爭取更多的實習機會,期以降低學用落差。同時也邀請校友們:「明年一定要來參加淡江66週年校慶,不見不散。」

校慶當日,逾600名教職員生、校友及外賓們齊聚學生活動中心,包括3位副校長、前校長林雲山、張紘炬、菁英校友會會長陳慶男、前會長暨英文系系友會會長侯登見、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段相蜀、總會長羅森、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定川、大陸校友會聯誼總會總會長莊文甫、馬來西亞留台聯總總會長李子松等人,並邀請獲頒金鷹獎、捐款及勸募獎等嘉賓聚餐,現場寒暄、歡笑聲不斷,充滿喜慶氛圍。

會中,由本屆金鷹獎得主分別上台致詞。鴻海科技集團副總裁暨事業群總經理簡宜彬表示,「榮獲金鷹獎是我一生最大的榮耀!」盼淡江師長嚴厲磨練學弟妹。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校長容繼業分享,「淡江恢弘了我的視野!」無論在國際觀和語言能力的提升,並高聲疾呼「淡江加油!」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王紹新說:「我以淡江人為榮,希望淡江排名能一路往前衝。」伯馬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孫瑞隆感性地對著台下化材系校友說:「我們一起慢慢變老。」除了因金鷹獎感到榮耀,也感謝學校的提拔。

LIGHT GROUP及LIGHT INSTITUTE兩大集團執行長周麗燕則是準備講稿,全程以英文表達感恩母校及會計系師長的栽培。

現場另有熱舞社的精彩舞蹈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並由台北市校友會校友陳清祥帶領大家齊唱校歌,當旋律悠悠響起,全場肅然起敬,讓許多校友不禁回想起當年求學時光。

餐會中,亦邀請中文系校友李其燊為大家獻唱《哭為你,笑為你》、《希望》兩首曲目,演唱中間他大喊「我以淡大為榮!」不少台下觀眾紛紛報以熱烈掌聲。另外,電機二蔡兆曦的「低調魔術表演」,也吸引全場目光。

NO.982 | 更新時間:2015-11-16 | 點閱:8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