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聊天室 2015-11-15

65校慶運動會 校女籃、排 破1600接力大會紀錄

【記者卓琦、劉蕙萍、王心妤、黃詩晴、盧一彎、陳品婕、杜歡淡水校園報導】65週年校慶運動會於5日在操場熱鬧開場,由體育長蕭淑芬鳴槍揭開大會序幕並致詞:「今年共有2258位同學參加,在陽光照耀下,同學熱烈地參與。希望大家享受在運動中得到的快樂,也祝同學都能拿到好成績。」

趣味競賽於上午10點半在熱情的陽光下進行,比賽項目共有手忙腳亂、三人兩球、驚爆九宮格矇眼組及一般組。各大運動好手揪團參與趣味競賽,手忙腳亂共有27隊、三人兩球27隊、驚爆九宮格矇眼組34隊、一般組41隊。場面十分熱烈,場邊加油聲不斷,展現淡江學生的運動精神。下午田徑賽登場,選手使出渾身解數,成績表現亮眼。

趣味競賽:手忙腳亂 三人兩球 勁爆九宮格

「慢慢來,不要緊張!」「掉球沒關係,再來一次!」操場上不斷傳來隊友熱烈地加油打氣聲,趣味競賽第一關「手忙腳亂」,參賽者需兩人一組接力以兩人三腳方式,手握球拍持球,繞過障礙物,過程中緊張又刺激、歡笑聲不斷。激烈的競賽後,擁有高穩定度、默契極佳的羽球隊分別拿下男子與女子組冠軍,成績分別是1分23秒與1分30秒。財金四張椀茹開心地說,「每年都有參加比賽,去年差了一秒沒拿到第一名,今年是榮耀的一年!」女子組亞軍由英文一B以1分51秒獲得,校女籃B以1分52秒得到季軍。男子組第二名由網球隊A以1分37秒拿下,土木系以2分9秒獲第三。

趣味競賽第二關「三人兩球」,參賽者以3人為一組,每兩個人用身體夾住一顆球繞過障礙物,考驗參賽者默契、互相搭配的技巧性,各隊展現小技巧讓比賽順利,像是小跑步,或是邊跳邊喊著「1、2、1、2」,場邊的隊友加油聲連連,最後女子組由羽球隊以45秒奪冠、校女籃B以49秒拿下亞軍、校女排B以54秒得到季軍。校女排水環二陳宥蓉說,「雖然不是速度最快的,但活動中感情與默契都增加許多,這才是最大的收穫。」男子組由棒球隊A以55秒29搶下冠軍,土木系和國企二B競爭激烈,分別以56秒10和56秒24的些微差距,拿下亞軍和季軍。國企二謝豪恩表示,「差一點就能獲得亞軍,在練習過程中感情變好,希望學校多辦運動活動,增加大家的情感。」

操場另一頭,勁爆九宮格也戰況激烈!共分一般、矇眼兩組。「須戴上眼罩,一人只有4球,投向前方九宮格數字面,面數積分高者即可獲勝。」即使矇眼的困難度增加不少,仍吸引更多運動好手組隊參加,隊友在參賽者旁邊喊著,「再上面一點!」「再偏左邊一點點!」團隊默契大考驗,經過延長賽的PK,女子組由財金四B、校女籃A、國企一A在21隊中勝出,榮獲前3名的佳績。男子組戰況非常激烈,最後由校男籃A、桌球隊、羽球隊得到前3名。財金四宋育真開心地說,「這是最後一年參加趣味競賽,很幸運拿下第一,留下美好回憶。」

矇眼組激烈戰況延燒到一般組,各隊氣勢如虹,讓最後一場比賽來到氣氛最高點。一般組距離較遠,考驗參賽者的準確度與速度。不但競爭激烈,場邊同學也大聲「加油!」,女子組英文一BA以投出8格的超強戰績搶下冠軍,在PK賽後國企二BB奪得亞軍、校女排B則拿下季軍。男子組也靠著極佳的默契與速度,由棒球隊B拿下冠軍,羽球隊B和網球隊A則分別得到亞軍和季軍。英文一楊雅麗興奮地說,「隊友真的很棒,比賽也增進我們的感情。」

男、女跳遠

女子組由航太三廖謙文以3.96公尺成績連霸,廖謙文表示,從高中開始練跳遠「享受踩下踏板的霎那,騰空飛起的感覺!」國企二李娜以3.93公尺居次,季軍為淡江三鐵英文一陳琬瑜3.73公尺。男子組方面,資工四曾翊銘以5.75公尺成績奪魁,亞軍得主淡江三鐵電機進學一黃暉盛的成績為5.71公尺,土木二蔡宗樺以5.32公尺拿下第三。

男、女跳高

男子組為資工四曾翊銘,以1.7公尺奪冠,土木二蔡宗樺以1.5公尺拿下亞軍,全財管一李學政以略輸0.05公尺的1.45公尺屈居季軍。曾翊銘完成男子跳高、跳遠「雙料連霸」壯舉,除在跳高項目稱王,跳遠也掄魁,他表示是最後一年參加運動會,「希望大家像我一樣,留下屬於自己的淡江回憶!」女子組由去年季軍的教科三陳詩婷以1.25公尺奪冠,首次參賽全財管一高瓊芳以1.2公尺成績獲銀牌,銅牌則由校女籃產經四黃安琪以1.1公尺成績獲得。

男、女鉛球

男子鉛球場上,冠亞軍皆由校男籃所拿下,分別是運管一江碩恩擲出的9.4公尺與財金四鄭宇杰的9.19公尺,全財管一陳躍文則以8.93公尺拿下第三名。江碩恩初出茅廬就奪魁,他說:「國中時曾練過鉛球,看到參賽選手都身強體壯,原抱著純參加心情卻又不想放棄,獲獎很開心!」

女子組方面,擲出9.83公尺,獲得女子鉛球冠軍的運管四郭姿亞表示:「前兩年以第三名坐收,抱持著今年是大學最後一年,應該拿下第一的心情努力,最終成功了!」管科三胡家棠以9.44公尺得到亞軍,校女籃統計二賴姿霖擲出8.85公尺獲得季軍。

男、女100公尺計時賽

男、女100公尺計時賽分秒必爭!本次男子組共26人分4組,女子組共33人分5組。男子組前3名由淡江三鐵包攬,其中化材三葉承恩突破自己去年冠軍紀錄,以11秒44奪冠,他表示,「感謝陳天文教練平常緊盯我們練習,讓我在比賽時能正常發揮。」經濟三方冠霖以12秒03獲亞軍,季軍為公行三李亭逸,成績12秒20。女子組比賽中大家都奮力拼搏,有人跌倒卻仍爬起來繼續比賽。最終冠軍由校女排日文四許佑迪以14秒43奪得,水上救生社企管四蕭佳瑤以14秒45位居亞軍,季軍由國企二李娜以14秒81獲得。

男、女200公尺計時賽

200公尺計時決賽中,女子分3組共13人,男子分2組共8人角逐。最後,女子組由去年冠軍校女排日文四許佑迪以30秒64摘下后冠,水上救生社企管四蕭佳瑤以30秒68奪得亞軍,校女籃教科一戴愷歆則是以32秒40取得季軍。男子組前3名皆由淡江三鐵取得,去年冠軍化材三葉承恩今年以23秒01再度奪冠,而公行三李亭逸以24秒08摘下亞軍,經濟三方冠霖以24秒77位居第三。同時摘下女子組100、200公尺后冠的許佑迪表示,「在跑200公尺競賽前也有參與100公尺計時競賽與1600公尺接力賽,所以在跑200公尺時,感覺身體狀態變比較好,很慶幸仍獲第一名!」

男、女400公尺計時賽

400公尺計時決賽中,女子、男子組均分兩組進行最後冠軍爭奪,女子組冠、亞軍均由校女籃成員奪得,資管四蔡宜臻以1分11秒87的成績稱冠,初試啼聲的航太一楊莉宣以1分13秒38獲得亞軍,會計一林彥伃則以1分16秒94拿下季軍。男子組冠、亞軍均由淡江三鐵成員奪得,國企四黃奕凡以56秒56稱冠,電機二陳柏廷以1分0.04秒獲亞軍,教科三羅竟文1分0.77秒些微差距獲季軍。對於奪冠,黃奕凡欣喜若狂地表示,「這是最後一年比賽,希望學弟妹未來多參加,也期待學校能多招收有體育長處的學生。」

女子800公尺計時賽

女子800公尺計時決賽中由14位女將角逐后座,最後德文一黃辰瑜以2分57秒54掄魁,黃辰瑜謙虛地表示,「競賽同學看起來實力堅強,獲得第一名有些訝異。明年也想繼續參加!」亞軍及季軍則分別由航太一楊莉宣以3分1秒98、數學二董庭諭以3分3秒13奪得。

男子1500公尺計時賽

在24位參賽選手脫穎而出,資圖三謝舜珉以4分57秒在1500公尺競賽拔得頭籌,他表示,「很高興可以突破自己的紀錄拿到冠軍,今年對手都很厲害,希望明年有機會再跟他們一起比賽。」亞軍與季軍分別由機電四陳冠仲與德文三徐上行以5分1秒85,5分2秒82成績獲得。

男、女400公尺接力賽

400公尺接力計時決賽上,女子分為3組,男子則分為2組分別廝殺,女子組由校女排以59秒85獲下冠軍,校女籃A以1分1秒54位居第二,教科系以些微差距1分1秒88飲恨拿第三名。獲冠隊伍校女排隊長、統計四馮偉綾說,「因為同心協力才能獲獎,因比賽皆擔任第一棒身負重任加深想贏的決心。」男子組由淡江三鐵以47秒99力退群雄,校男籃以49秒70屈居亞軍,季軍為國企二B的51秒13。

男、女1600公尺接力賽

1600公尺接力女子組決賽共5隊角逐。校女籃A以5分0.06秒勇奪冠軍,第二、三名分別由校女排及校女籃B以5分10秒46、5分17秒84獲得。校女籃A隊員航太一楊莉宣表示,「很高興與學姐一起比賽並破了校紀錄。」男子組決賽共6隊角逐,淡江三鐵隊與校男籃隊從開始一直處於膠著狀態,最後一棒尤其激烈,最終淡江三鐵隊以3分59秒36奪冠,校男籃以4分6秒32屈居亞軍,羽球隊以4分19秒30獲季軍。淡江三鐵隊長公行三李亭逸表示,「受賽程影響,隊員體力在賽前有所消耗,但仍咬緊牙關堅持,最後終能奪冠,我以隊友為榮。」

女子2000公尺接力賽、男子4000公尺接力賽

女子2000公尺大隊接力計時賽中,由校女籃以突破去年成績的5分7秒66三度蟬聯后冠,校女排與資管系,分別以5分18秒54與5分27秒95,兩隊除蟬聯亞、季軍外,成績也較去年進步。校女籃隊長航太四韋雨雯說:「今年參賽隊伍比去年多,難免擔憂,靠大家團結努力最後奪冠!」壓軸登場的男子4000公尺大隊接力計時賽,校男籃以超越去年成績的9分1秒96三度稱王,亞軍由飛盤社以9分18秒84拿下,棒球隊則以9分22秒76再度獲得第三。校男籃隊長、運管三陸柏宇說:「很開心拿下冠軍,平常教練就密集訓練球員的體能與爆發力,努力付出終於獲得回報。」

NO.982 | 更新時間:2015-11-15 | 點閱:9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