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1-22

人才培育亮點工程之微電影賽揭曉

本校大傳系10生參加「人才培育亮點工程-人才大時代微電影徵選」獲得兩獎。教育部於15日舉行頒獎典禮,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右六)、擔任召集人的校長張家宜(右五)也到場頒獎。由大傳四劉禮碩導演,與長庚科大和臺大共6位學生組成「七年之旅」團隊,以作品《天使的推手》榮獲銀創獎、獎金6萬元。大傳四曾琪婷、張殷華和胡佳盈等9人組成「淡江大傳30」,以作品《你聽,我說Listen to Me》獲得佳作獎、獎金1萬元。

大傳系系主任紀慧君(右一)表示,「教育部以各大專校院推動人才培育工作為主題,鼓勵同學說自己的故事,且用微電影方式呈現,令人耳目一新。系上同學能在43組隊伍中出線,實在不容易,大傳系也一直以培育說好故事的專業人才為教育目標。」

《天使的推手》劇情描述一位護理實習教師在教學過程中的轉變,導演劉禮碩談到這次團隊從聯誼會產生,和另一位臺大生負責製作,應用所學在作品中。「過程中,對於團體的磨合感受最深,大家彼此不停地溝通、妥協和包容,最終算是苦盡甘來了。」

《你聽,我說Listen to Me》導演曾琪婷說,感謝教育部舉辦這個活動,也希望透過這個影片讓大家看見淡江影棚傳承的精神與真實的模樣。憶起拍攝過程,她說「為了營造出30年前場景與氛圍,在佈景和服裝、化妝與後製都下了一番功夫,但看到同學換上復古的妝容,就會忍不住噗哧一笑。」(文/秦宛萱、圖/何和威提供)

NO.983 | 更新時間:2015-11-22 | 點閱:9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