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1-22

能源ISO50001過關 環安衛換證成功

【記者秦宛萱、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謝振誠等14位稽查員,於18日至20日分別至臺北校園、蘭陽校園,以及淡水校園進行104年能源及環境安全衛生管理系統年度稽核驗證,除了審查ISO14001、OHSAS18001之3年一度稽核驗證,並進行首度ISO50001能源管理稽核,了解本校能源管理系統的成效。稽查員們除了書面審查外,並走訪校園了解本校能源安衛的具體執行內容。經過這3日實地訪查稽核作業,閉幕會議時,公布本校新通過ISO50001,並再次通過ISO14001暨OHSAS18001環境安全衛生管理系統的2015年度稽核驗證。

20日在淡水校園的開幕會議中,校長張家宜、行政副校長胡宜仁,以及管理系統全體委員出席與會,隨後由總務長羅孝賢、環安中心、各系所環安推動人、能管員陪同為稽查員解說。

張校長歡迎SGS稽查員蒞校訪視,致詞時指出,本校致力於營造安心學習的校園環境,因此連續3年得「企業環保獎」後並獲頒「榮譽企業環保獎」,也獲國家環境教育獎之「學校組優等獎」、學校實驗室安全衛生績優選拔之「首獎-特優」等肯定,「此次希望藉由專業指導減少摸索時間,也建立本校能源、環安等標準化作業。」

稽核員們宣布通過後,也針對稽核項目提出教育訓練、認知及能管員設置等建議。

NO.983 | 更新時間:2015-11-22 | 點閱:12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