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1-22

本校通過AACSB前導認證計畫書審核

【記者陳照宇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商管學院於11日通過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國際認證之「前導認證階段(PreAccreditation)」的認證標準計畫書(SAP)審核,將進入2年的計畫書執行期,持續朝向爭取「正式認證階段」努力邁進。商管AACSB認證辦公室執行長林谷峻表示,「認證標準計畫書的書寫到執行,是『化不可能為可能』過程,而AACSB認證的申請,更是一個『脫胎換骨』的機會,讓學校與國際接軌,能在競爭激烈的高等教育中占有一席之地。」

林谷峻說明,計畫書針對商管學院的永續經營提出兩大執行方向。首先,加強國際辦學深度,增加招收境外生,並改善網頁介面,讓招生、教學平台、校友會聯結等功能更有效率,方便境外生使用。同時,強化教學及行政效率,教學將共同開設特色學位學程;行政上,院內大學部以學位為主體,進行課程管理與設計。未來也會針對畢業生職場表現進行抽樣調查,再經由大數據資料分析,評估辦學效能。

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與歐洲工商管理碩士協會(AMBA)、歐洲品質促進系統(EQUIS)為全球三大商管專業教育國際認證 ,其中以AACSB歷史最悠久。未來若認證成功,對於本校商管學院發展、招生及國際校院合作皆有助益。

NO.983 | 更新時間:2015-11-22 | 點閱:8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