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與行政革新特刊 2015-11-22

主軸六報告【行政】

104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

時間:104年10月17日

地點:淡水校園覺生國際會議廳

主題:躍升多元創新精鍊優質競爭力

文字/蔡晉宇、王心妤、周雨萱

行政副校長胡宜仁

本組主題及目標為「強化行政效能,支援學術發展」。6個單位共同努力,包括品質保證稽核處、人力資源處、總務處、資訊處、圖書館及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分別朝6大方向努力,「精實績效跨越極致」、「專才專用群策群力」、「人本有序校園永續」、「精進校園雲端服務」、「優質圖書資訊服務」、「閃亮校友榮耀淡江」。

在「精實績效跨越極致」面向,有2項重點工作:「深耕品質自我評鑑」、「卓越標竿品質精進」。由於明年將進行教育部105年度大專校院統合視導,品保處將秉持品管精神,會盡全力協助各單位。

在「專才專用群策群力」面向,人資處的2大重點工作為,第一項「師資活絡開創新局」,將延續過去方向持續推動多元升等制度,也將強化聘任多元化的師資;第二項「職務增能創造三贏」,將擴大課程主題,使職員具備符合各職務之核心能力。

在「人本有序校園永續」面向,總務處的3大重點工作為:第一項「營造優質校園環境」,持續追蹤改善已罹患褐根病之樹木;第二項「應用優化管理系統」,將與資訊處「智慧校園」合作,推出訪客入校訊息及時通知等服務;第三項「推廣優學生活環保」,希望能結合通識課程,提高學生對生活環保意識。

在「精進校園雲端服務」面向,資訊處有3大重點工作,第一項「校級資料庫再整合」新增人資財務管理並精進研發產學管理;第二項「個人化入口再精進」,將繼續優化學生入口網頁進而加上個人網頁分析;第三項「資訊化服務再精緻」,規劃聯合服務台新功能。

在「優質圖書資訊服務」面向,圖書館朝3大重點工作邁進。第一項「營造多元學習環境」,至今年已有21年歷史的圖書館,將展現跨越古今的新氣象;第二項「協同深耕學術傳播」,教師能利用厚實的圖書館資源規劃出更精緻的教學內容;第三項「充實建構特色館藏」。

在「閃亮校友榮耀淡江」面向,校服暨資發處有2大重點工作。第一項「服務校友無遠弗屆」,透過菁英校友、卓越校友或傑出校友等遴選活動尋找頂尖校友,並建立與校友企業產學合作關係;第二項「號召校友共創未來」,分析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捐款來源與趨勢,並繼續推動一人一磚小額捐款。

阿基米德曾說:「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撐起整個地球。」學術與行政不能獨行,希望行政能成為撐起淡江的支點,將淡江推上高峰。

NO.983 | 更新時間:2015-11-22 | 點閱:8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