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與行政革新特刊 2015-11-22

迴響:看優質競爭力策略

104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

時間:104年10月17日

地點:淡水校園覺生國際會議廳

主題:躍升多元創新精鍊優質競爭力

文字/蔡晉宇、王心妤、周雨萱

資訊與圖書館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古敏君

我認為研討會中,有同仁提出讓教師發揮個人所長的建議非常棒!讓擅長教學的老師來培植學生精進專業知識,另外在具有豐沛研究能量的老師,可以把重心偏向研究質量,不僅可以增顯學教成效,更能提高淡江在學術界的地位。

公共行政系專任助理教授 黃寄倫

今年首度參加本次研討會,會中除了瞭解教學與行政計畫推動重點、運作模式之外,對於整體校園在未來因應少子化、提升學生學習成效等規劃及前進方向也更加清楚。在教學方面,我會持續讓同學參與討論,鼓勵課堂互動與交流,盼增加學生學習意願、也培養優質競爭力。

德國語文學系教授 吳萬寶

參加此次研討會後,感受到學校在與教職員生的互動與治理,投注很大的心力。對於會中討論到少子化及競爭激烈的高等教育環境,的確是現今社會發展的趨勢,學校除了意識到問題,也積極找到因應的方向與對策,例如課程跨域整合、學用合一及厚植創新等作為,相信對於未來學校整體發展會更加有利。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蔡宗伯

身為新進教師,在研討會後,對於學校教學目標有了更具體的了解;且經過6項主軸推動重點的解說,詳盡地理解校務發展計畫。我也認同學校在教學與行政的定位,教師應該積極強化教學研究能力;舉例來說,研發長王伯昌提到歐洲教師交換計畫,讓我想努力去爭取、相信也有助教師增能。

NO.983 | 更新時間:2015-11-22 | 點閱:7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