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1-29

員工帶薪學習 教部頒特優

【記者王心妤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再獲肯定,榮獲教育部中央政府推動建立員工學習制度獎勵特優獎,與國立臺灣大學並列特優,也是唯一獲得特優私校;另外還5度成為「新北市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

今年是本校第三度獲得「中央政府推動建立員工學習制度獎勵」,將於12月3日在教育部受獎表揚。相較於前兩年的優等獎,評審肯定在員工帶薪、經費補助、編列員工學習經費額度、推動員工學習制度有關之事項等項目,因而獲得特優。本校在員工帶薪學習制度面向多元,如職能培訓課程、給予員工固定公假參與終身學習、辦理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等,以103年度為例,本校參與學習之員工人數達4,250人次、員工帶薪學習總時數63,360小時、員工取得證照數量為129張。人力資源處人資長莊希豐表示,「每年參加評選都讓我們累積更多經驗,將會開辦更多元課程,讓教師及職員都能持續提升職場上的專業知能。」

此外,本校連續5年榮獲「新北市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並於26日由莊希豐代表本校接受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頒獎表揚。侯友宜分享他的感動:「淡大主動協助公行系教授職場輔具的申請,讓教師可如正常人般教學和研究,深受感動。」警察廣播電臺現場採訪莊希豐,了解本校友善校園環境的設施。根據人力資源處資料,本校身心障礙員工比例為4.8%,高於義務進用比例3%,且有逐年增加趨勢,另身心障礙員工的平均工作年資已達10.03年。莊希豐很開心能蟬聯5度績優肯定,並強調本校對身心障礙教職員工生採取協助與開放的態度,持續改善身心障礙者必要設備、協助輔助申請、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之規定,積極進用身心障礙者成為本校教職員工,她說:「歡迎具有一技之長的身心障礙生,可於畢業後加入本校工作團隊。」

NO.984 | 更新時間:2015-11-29 | 點閱:12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