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1-29

童憶穎黃姿樺奪全國EMBA論文獎

【本報訊】本校碩士生在全國碩士論文比賽中大放異彩!由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舉辦全國性科技管理博碩士論文獎,企管系碩專班畢業生童憶穎以《從廣告文案探討競爭策略》勇奪「EMBA論文獎」行銷組優等、企管系碩專班馬群凌以《行動餐車商業模式平台建構之研究》贏得「EMBA論文獎」創新組佳作、管科系企業經營碩專班賴草以《探討美髮服務業之創新商業模式與創業家之精神》贏得「EMBA論文獎」創新組佳作、企管系碩士班畢業生張家萍以《從產品特性觀點去探討Online、Offline與O2O商務模式之取捨》在「104年博碩士論文獎」獲得佳作。

另由台灣管理學會、崇越集團合辦「2015崇越論文大賞競賽」,企管系碩專班黃姿樺以《從兩岸三地企業名人語錄探討SWOT因子及其策略意涵》獲頒EMBA策略組的優良論文獎、企管系碩班邱家鈴以《天空下的競合-以動態競爭觀點探討航空聯盟之競爭策略》獲頒碩士組網路行銷與行銷管理B組的優良論文獎、管科系碩班陳韻如以《即飲茶品與茶點搭配之研究》獲頒碩士組食品與餐飲管理的優良論文獎。

6位學生均在全國性碩士論文競賽中,歷經初審、複審及決審評選後獲獎。其中,「崇越論文大賞競賽」被外界譽為管理學界奧斯卡;「科技管理碩士論文獎」則是分為八組,今年各組冠軍只有本校是私立大學,其餘他組分別由台大、政大、台科大等國立大學學生獲得。

童憶穎、張家萍、黃姿樺3位同學皆表示,「王居卿老師在論文的指導上,除了嚴謹、錙銖必較外,更要求具有創新性及嚴格遵守學術倫理,成果是一步一腳印、扎實訓練的結果。通常論文被老師修改超過20次以上是常態,雖然在假日或晚間還要討論論文,但一切還是非常值得的。」

NO.984 | 更新時間:2015-11-29 | 點閱:9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