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11-29

電機專題發表 機器人展創意

【記者張少琪淡水校園報導】26日,電機系於電機週中,在新工學大樓中庭分別舉行「大四專題發表會」及「2015機器人創意競賽」。「大四專題發表會」讓修習專題實驗的學生發表研究成果。現場共有24個攤位,70組學生向參觀者介紹機械模擬眼球、機器手臂、機器人、智慧電吉他等作品。

校長張家宜、工學院院長何啟東、電機系系主任陳巽璋、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主任翁慶昌、電機系教授兼創育中心主任江正雄等師長到場觀賞同學的作品,並在「聲光音響」的攤位前面駐足欣賞良久。

張校長對這項展品的外觀設計十分感興趣,認為同學用電路板作裝飾盡現電機系的特色。製作這個展品的電機四李貢彰興奮地表示:「沒想到校長和老師們會在我的攤位前停留得這麼久!」

同時在隔壁進行的「2015機器人創意競賽」亦吸引不少同學的目光。活動有17組隊伍參賽參加初選,當日決賽共14組角逐,由評審後選出前3名及佳作,最終電機四楊方寧、王薏渝奪下冠軍。他們的參賽作品為「新一代中型足球機器人-蒙地卡羅定位系統與網頁介面之設計與實現」,這個定位系統主要用於足球機器人,透過定位系統得知機器人在場地上的位置,而且能透過手機或電腦,利用網頁同時控制多台機器人。

楊方寧說:「看到問題不要怕,要自己去找出解決方法,學到就是你的!」是她最大的啟發。她表示,感謝評審的賞識,也感謝教授們及學長姐的教導,更感謝同組夥伴的支持與努力,未來也會繼續加油!

NO.984 | 更新時間:2015-11-29 | 點閱:11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