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12-04

班代表座談會130師生雙向溝通

【記者黃詩晴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生輔組於1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104學年度第1學期「全校一、四、五年級及研究所班代表座談會」,蘭陽校園同步視訊。座談會由行政副校長胡宜仁主持,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相關教學、行政單位主管與班代表近130位出席。首先由胡宜仁頒發104學年度優秀青年獎牌,接著致詞表示,由行政和教學主管出席的情況,可見本校十分重視學生在校的作息、學習環境,並積極改善,希望藉由座談會的機會,進行雙向溝通。

會中共有11位代表提問,目前任職於外交部的戰略博一周雨田提出6點建議,包含增加亞洲各國語選修,開設短期課程、出版跨領域書籍、教授聘請年齡不應過嚴苛,宜視影響力等決定是否續聘等。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回應,本校已有亞洲國家語言包含印尼文、越南文等教材,但目前僅限學期制學生,可商討是否開放短期班,並提交成人教育部。出版中心主任林信成表示,目前出版中心結合許多老師的專業,已有《話說淡水》跨6學系聯合出版,未來將考慮朝這方面去做。就教授聘任問題,胡宜仁說明,目前是按照規定執行, 學校將檢討教授年齡結構,目前雖延退年齡最長為70歲,但通常為65歲。若需特色教授指導,可以邀請擔任講座教授的方式進行。

在課程及就業規劃上,現任學生會代理會長、運管三林欣緣詢問目前改善選課夜排的進度,並問及能否由各系舉辦聯合就業博覽會。教務長鄭東文回應,夜排主要出現於通識課程,未來學門已有機制改善並有成效,往後其他學門可比照進行。體育教學組組長劉宗德就體育選課說明,「實際開課名額大於選課人數,夜排情況多因學生本身選課考量。」另因應選修第二門體育僅能人工加選的現狀,下學期將改為可於網路選課。職涯輔導組組長吳玲說明,學校每年都會結合新北市政府舉行就業博覽會,並宣傳設有職涯發展室可進行1對1晤談。會計四班代表潘紹毅則提問研究生助教品質,並對教學評鑑系統的個資表示疑慮。鄭東文回應,實習課助教將建請任課教師督導,可經評鑑汰選;資訊長郭經華解釋評鑑系統的資料產出為自動化,無洩漏個資疑慮。

校園環境方面,外語學院議員代表、德文四陳佳君以衛保組宣導之登革熱疫情防治,詢問能否改善圖書館自習室蚊蟲很多的情況。典閱組組長石秋霞回應目前已請總務處協助清理圖書館附近的明溝、暗溝,並說明此時期的蚊子無登革熱傳染問題。文學院議員代表、資圖四游博諭表示機車停車位不足及機車違停問題;總務長羅孝賢回應游泳館後將設置機車停車位,並建議學生應更改就近停車的習慣。

NO.985 | 更新時間:2015-12-04 | 點閱:10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