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2-13

說幸福好話 點燈齊祈福

【記者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耶誕節的腳步將近,校園裡充滿了濃濃的耶誕氣息,在這溫馨的季節裡,課外活動輔導組舉辦了「好話連連,幸福年年」-點燈祈福活動,希望帶動校園「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使正能量在校園中無限蔓延。校長張家宜致詞時表示,2016年整個大環境將面臨全球暖化、食品安全、經濟疲軟等問題,但不論世界如何改變,明年為淡江66週年校慶,本校將歡欣鼓舞歡慶,也將會有一系列慶祝活動。

3日至8日有許多同學在海報街攤位上,舉好話牌照相,抽取課外組準備的幸運籤餅並獲得祈福卡。9日晚上也在傳播館前舉行祈福點燈儀式,讓冬雨綿綿的校園中充滿溫暖的耶誕氛圍。

現場邀請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胡宜仁、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等一、二級主管與許多師生共襄盛舉。

祈福點燈活動在滂沱的雨中由熱舞社的熱情舞蹈揭開序幕,讚美社所帶來的歡愉詩歌,更讓現場參與者感到溫馨與感動。

擔任主持人的學務長柯志恩開場致詞表示「點燈」臺語音近添丁,又說:「小時候我們認為幸福是件簡單的事,長大後才發現原來簡單才是幸福。」她希望這溫暖的活動能一直延續下去。

祈福活動由「祈福拼圖」帶來吸睛焦點,為呼應品德教育系列的說好話主題,師長們說出他們事先寫於拼圖上的好話,張校長祝福淡江「六六大順,心心相印,年年好運」;葛煥昭希望淡江學術「躍升國際、躍進排名」;胡宜仁期許淡江人「平安喜樂,祝大家中大獎」;戴萬欽盼望「福星照耀淡大,人人吉祥、事事亨通」;教務長鄭東文感激「有溫度的校園、有熱度的師長、有氣度的學子」;柯志恩肯定淡江「平安亮麗,幸福給力」;總務長羅孝賢分享「施比受更有福」。集結師長們的祈福語後,再一起拼出「幸福」二字,齊為淡江祈福。

點燈活動最後從海音咖啡店到舞台兩旁,約百位同學點開手中的燈,在倒數計時中啟動點燈,頓時燈火燦爛、彩帶齊飛為當晚最高潮。

現場還有「淡大公車讚」抽獎活動,針對單張悠遊卡搭乘總次數排行前100名者,進行抽獎,得獎名單請見總務處網站。(http://www.general.tku.edu.tw/enable/jindex.php)

NO.986 | 更新時間:2015-12-13 | 點閱:11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