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2-13

教學單位外部評鑑實地訪評 評委肯定

【本報訊】上週評鑑委員陸續來校進行系所「103-104學年度教學單位評鑑」外部評鑑,7、8日訪視國際研究學院和外語學院教學情形;10、11日評鑑理學院、文學院、教育學院各系所;17日訪通核中心。校長張家宜、品保處稽核長白滌清走訪受評單位關心評鑑情形。

評鑑委員依據系所之自我檢核報告書進行實地訪評,如與受評單位師生晤談、教學現場訪視等;受評單位向評委簡報說明教育目標、課程、教學、師資、學習資源、學習成效,以及畢業生生涯追蹤機制。

歐洲研究所簡報說明並現場展示出版專書和論文。歐研所所長陳麗娟表示,評鑑委員對所上深入研究歐盟中心、獲歐盟莫內計畫經費補助、課程隨趨勢調整等印象深刻,並肯定歐盟研習營推廣歐盟知識。陳麗娟指出,評委另提出課程結合實務界、增加跨國雙學位合作、設大學部以系統性培育歐盟人才等建議,將彙整評鑑結果作為持續改善參考。

英文系系主任黃永裕感謝同仁的努力,回復評委意見效率高。針對本次的評鑑,黃永裕分享,評委對本校推動國際化成果、大三出國制度等給予肯定,對本校首進QS英國語文與文學排名感到印象深刻;評委建議口譯教室可引進更專業級的設備,讓學生可以發揮口筆譯專長與職場接軌。

物理系針對評委關心的課程規劃和實驗性課程,利用彈性時間臨時加開課程座談會。教育學院為了本次評鑑,徹夜準備至評鑑前一日晚間11時,展現出最好的一面。

校友們也返校與評委晤談,大傳系校友林俊耀提到母系開課內容廣泛對就業有所幫助,也建議與產業趨勢結合,多增加實務內容。中文系校友楊蕙綾說明,目前從事媒體工作,係學生時擔任淡江時報記者,對業界接軌有幫助,建議系上可增設相關業界實習課程,相信能拓寬學弟妹的視野。外部評鑑結束後,各受評單位須提交自我評鑑總結報告書予品質保證稽核處外,亦須進行持續自我改善。

NO.986 | 更新時間:2015-12-13 | 點閱:9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