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0-27

淡江邁向第四波 建構發展新藍圖

【記者曹瑜倢報導】創辦人張建邦博士上週六指示:「淡江大學於2005年邁向第四波。」未來所建構的藍圖,要將淡江發展為21世紀多功能全球性大學,他要求十個學院年底前訂定短中長程計畫,明年春天開始執行,以迎接第四波的來臨。

張創辦人是在本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開幕致詞中表示,大學要永續發展,一定要訂定目標,改善缺失。他請各學院訂定2003到2005年的短程發展計畫,2005到2010年訂定中程計畫,以及2010到2020年訂定長程計畫。淡江大學已發展為擁有淡水、台北、蘭陽及網路四大校園,分別包含了研究、教學與服務三大功能,建構出具國際化、資訊化與未來化的明日淡江。此外,明年外語大樓與體育館將興建,淡水校園設備將會更趨完善。

此次共有全校一、二級單位主管及教師代表兩百人參加,分為紅、白皮書兩部分計九篇專題報告,分別是:「淡水校園如何航向具學術聲望之研究型大學」、「台北校園-成人教育學院之現況與發展」、「蘭陽校園未來發展策略」、「打造網路校園首部曲-立基拔尖」、「迎接後虛擬教室時代之來臨」、「教學的準則」、「將傳統教室轉變成知識工作坊」、「深化學習的基礎建設」及「高等教育新視野」。

校長張紘炬則在致詞時,說明我國大學正在形成的新環境,他表示,教育部正在進行大學分類及訂定評鑑指標,並研擬大專院校進退場機制,可預知國內各大學院校未來面臨的挑戰與競爭,將日益嚴峻,他稱許本校教職員生有旺盛的研發能力,期許本校在擬定適合的短中長程計劃後,在教學、研究及服務等項目好好發揮,在高度競爭的大學環境下,必能創造未來第四波的佳績。

NO.55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