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2-20

洞悉未來情境教室示範揭幕

【記者王心妤淡水校園報導】未來學所主辦之「洞悉未來情境教室揭幕式暨示範教學」活動於16日在I201舉行,由校長張家宜、未來學所所長陳國華、稽核長白滌清、學務長柯志恩、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及國際長李佩華一同拉下彩球為儀式開幕,逾50位一、二級主管與師生參與同賀。張校長在致詞時表示,「未來化是校務發展計畫的重點之一,期望未來結合教室開發出一套完整的未來學課程,將未來化深入落實每位師生。」

陳國華分享教室命名為「iF.Room」,「i」又有imagination(想像力)及innovation(創新)含意,「F」則象徵Future(未來),並說明教室以5個投影布幕與互動白板及可移動式桌椅增加師生互動性。在情境示範教學中,由未來學所助理教授宋玫玫帶領,將未來學觀念應用於「時光機」遊戲,利用投影與音樂營造出1985年的時空,讓與會者扮演生活在2015年與1985年居民角色,以時代差距,提出未來想像的問題,場面互動熱絡。

本次也頒發「2030創意大未來圖像競賽」獎狀與獎金,獲得獎金1萬元的第一名建築碩三許恆魁分享,作品以物聯網的生活方式為主題,設計出未來環境。他表示:「很開心作品能受到評審青睞,而『iF.Room』整體空間充滿未來學觀念,期待以後學生能多加利用。」

NO.987 | 更新時間:2015-12-21 | 點閱:9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8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