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2-20

本校4跨領域學分學程評鑑通過

【本報訊】104年度跨領域學分學程評鑑完成,結果均為「通過」。接受評鑑之跨領域學分學程有「全球發展學院國際經貿事務學分學程」、「淡江大學企業諮商與員工協助方案碩士學分學程」、「淡江大學精算學分學程」及「商管學院產業電子化學分學程」。

為提升本校各學程之整體教學品質,依據本校跨系所院學程設置規則和跨系所院學分學程評鑑規則之規定,針對該學程設置後之第四年開始接受評鑑,受評學程除提出現況報告外,評鑑委員亦實地訪評,提出改善意見與建議。

國際經貿事務學程,是全英語授課由政經系與語言系共同設置,以強化學生參與國際經貿專業能力;凡修習本學程者須修畢必修9學分及選修12學分以上,即可取得學程證明書。政經系表示,本次評鑑中評委肯定課程和師資安排、學生對課程滿意度高等,評委建議可增加行政資源提供更好的服務。

企業諮商與員工協助方案碩士學程,主要是整合諮商輔導與企業管理專業知識,提供學生具備跨領域能力,由教心所和企管所合作,本校碩博生均可申請,凡修畢教心所和企管所各6學分以上,就能取得學程證明書。教心所表示,評鑑過程順利,評委建議可鼓勵修讀學生報考國際EAP證照,以增加國際就業機會。

精算學程是由統計系、保險系、數學系合作,累積修習人數已達221人次,只要修畢必修12學分和選修9學分以上,就能取得學程證明書。統計系系主任林志娟表示,本學程課程內容扎實豐富,讓同學願意花時間投入,以提升自我能力;評委稱讚課程內容契合理論與實務,建議部分課程設計微調以符合學生需求。

由資管系主辦的產業電子化學程,修習者須修畢必修8學分和選修12學分以上,就能取得學程證明書。資管系表示,本次評委稱許此學程課程內容隨趨勢調整,建議應加強宣導,以鼓勵同學就讀。

NO.987 | 更新時間:2015-12-20 | 點閱:7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