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2-20

資工系辦教部4G賽、資旺盃 決賽在淡江

【記者盧宏維淡水校園報導】17日,資工系在工學大樓分別舉行教育部4G應用賽和資旺盃程式設計賽,全國大專校院晉級組別齊聚一堂,在此進行決賽。

4G無線寬頻校園應用程式設計賽 6組決賽爭冠

資工系與教育部合辦「2015 4G無線寬頻校園應用程式設計競賽」,共78組隊伍參加、6組在本校決賽,最後由清大資工博二張業正團隊以「後方來車雷達顯示」榮登冠軍,本校資工碩二黃耀禾團隊以「淡江資訊王」奪下榜眼。張業正以超聲波偵測後方的來車,以提高判斷準確度可減少車禍發生機率。

黃耀禾說明:「考試週常看同學詢問考試範圍及考古題,因此研發此APP,將題庫經由數位化整合後,不僅方便閱讀、練習且應用範圍更廣。現已在Google Play上架,希望大家能下載使用,期能蒐集更多意見建議利於修改。」

資旺盃 Android 程式設計賽 24組最後拚創意

資工系與友旺科技公司舉辦「第六屆資旺盃 Android 程式設計競賽」,共全國26所大學70組參賽、24組在工學大樓中庭進行決賽,最後是朝陽科技大學資管四劉依庭以「老頑童(腦玩通)夢想騎跡」拔得頭籌,本校資工四林君龍與王崇銘組成以「U+ 智慧雲端點名系統」得佳作。劉依庭說:「以銀髮族為對象結合健身車與arduino晶片控制器,藉不同運動模式及情境提升銀髮族專注力,感謝老師們協助與指導。」林君龍解釋:「以iBeacon技術協助教師開發點名系統,只要學生開啟藍芽功能,便能在一分鐘內點完名,省時且更精準。」

NO.987 | 更新時間:2015-12-20 | 點閱:9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