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2-27

文錙書法賽徵件海內外 增進國際能見度

【記者陳品婕、陳照宇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與中華民國書學會共同舉辦「2015正體漢字全球書法比賽」和「2015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書法比賽」,吸引眾多書法愛好者參加。

「2015正體漢字全球書法比賽」是向全球徵件書法作品,分為寫字組及書法組,8千多件作品經評選後,選出特優、優選、佳作及入選等獎,於19日邀請副總統吳敦義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榮獲特優的國外參賽者皆專程來臺參加典禮及受獎。這些獲獎作品將交由本校書法研究室收藏,作為學術研究之用。本次賽事策劃人文錙中心主任張炳煌表示,藉由本次書法比賽,除提升本校國際能見度外,並建立本校為正體漢字文化品牌代言人,增加藝術文化傳統優勢,將持續努力,推動相關活動。

「2015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書法比賽」分為書法賽和e筆會外賽,共有89名好手報名,經過初賽後有59名進入決賽,最後選出書法前3名、優選5名;e筆會外賽取1名及優選5名,於13日,於13日在臺北校園舉行頒獎。獲得e筆會外賽第一名的是本校中文系碩一莊棋誠,他表示:「參加比賽可以和各好手交流,也讓我了解自己的優、缺點,這次的作品想呈現的是以較現代化的方式,凸顯文章中重點句子。」

NO.988 | 更新時間:2015-12-27 | 點閱:8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