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12-27

黃越綏名嘴妙語挫折力量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於22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邀請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越綏以「如何從新燃起服務熱情—了解大學生現況及如何對話」為題演講,與蘭陽校園同步,現場由學務長柯志恩致贈淡江之友獎牌與學生代表獻花,感謝黃越綏長期以來熱心公益。

柯志恩致詞時表示,黃越綏擁有豐富的人生閱歷,能笑看人生,將極為負面的事情轉為正面能量,並熱心公益成立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值得我們學習。

整場演講黃越綏運用詼諧的話語分享,她認為,人生就是一本挫折學,不論在生活或職場上,都有形和無形的壓力。面對大環境不可以改變時,小環境可以創造,其中的關鍵在於心境的轉變,樂在工作、保持熱忱,才能不斷地付出與努力,並以自己創辦基金會的心路歷程為例,分享她如何從一次次打擊中,化挫折為力量。

黃越綏指出職場是一個既競爭又合作的地方,不可能沒有衝突,她同時凸顯溝通與尊重的重要性,平時也應正視自己的人際關係,她舉例自己學習菲律賓過程為例,認為透過語言能打破不同國籍的隔閡。另外,她鼓勵大家練習從與自己親近的人開始,敞開心胸讓別人了解你,適時運用肢體語言,並展現自己的幽默感,即可達到好的溝通。最後,她勉勵大家接受挑戰,珍惜學習環境,從經驗中記取教訓,在教訓中得到成長。

NO.988 | 更新時間:2015-12-27 | 點閱:7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