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1-03

本校3境外生 華語競賽獲肯定

【記者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成教部傳捷報!本校成人教育部澳洲籍學生馬布思(Alexander Salvador Matos)參加廣達文教基金會舉辦第二屆「2015國際文化大使」,榮獲「最佳推廣獎」。此項競賽歷經7個月,由10位文化大使候選人進駐臺灣10所中小學,並以中文完成該校賦予的交流任務。馬布思被指派到新北市漳和國中進行交流,華語中心教師曹中芳分享,「馬布思已於日前返國,在校表現很認真、好學。他這次到漳和國中是以澳洲原住民為主題,透過繪畫、解說及體驗澳洲傳統樂器等互動,帶領國中生深入了解澳洲文化及觀點,促進雙向國際文化的交流。」

本校韓國籍學生公行一張嘉娟、日本籍學生歷史一渡邊裕之參加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辦2015年「外籍學生華語文演講比賽」,分別以「我的未來不是夢」及「臺灣之美」為題演講,獲得優選和特別獎。華語中心指導老師董秀琳表示,此競賽是全國華語中心之外籍生參與,兩位學生在眾多競爭者中得到不錯成績,實屬不易,且他們平時表現優秀,課後還特別留下練習,改稿、背稿及訓練臺風;張嘉娟口條流利,聲調自然,渡邊裕之則是臺風穩健,聲音宏亮深獲評審好評。

學習中文長達一年多的渡邊裕之開心地說,「有努力就會有收穫,賽前每天都會花2小時練習,也請同學糾正指導發音,很榮幸生動的表情和肢體動作能獲得評審的喜愛。」

NO.989 | 更新時間:2016-01-03 | 點閱:8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