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9-16

驚聲爺爺移尊駕 文館向後轉

【記者陳泊村報導】今天是開學第一天,經過三個月的暑假,當你走進校園時,是否發現學校有了很多的改變?例如校園入口驚聲銅像移駕了,而文館大門也一百八十度改了向,六月底遭逢祝融之災的商管大樓也浴火重生。

校園入口所進行的景觀修建,把驚聲銅像搬到宮燈教室盡頭,建立了銅像廣場,讓淡江又多了一遊憩景點。校長張紘炬表示:「銅像廣場上的石階,可以讓師生坐在上面休息,陪著驚聲先生欣賞夕陽。」充分發揮空間的機能,將來,也可以作為社團活動使用的場地。另外,趕製中的「三化交趾燒」,將安置在入口處牆面,從克難坡走上來,就可以看見,代表淡江所倡行的「未來、國際、資訊化」。原定本月初落成的警衛亭則是延期至月底完工,將在校門口道路中設立,而舊的警衛亭,則將走入歷史。

火災過後的商管大樓,也在暑假期間脫胎換骨。校方斥資五千萬元將商管大樓整修,九、十及十一樓的地板全新上妝,並且使用防火磚。另外,天花板重新補妝,整棟商館也重新粉刷,煥然一新。

文館的門口向後轉了,從昔日的西側門口改到東側,也就是面對商管大樓,並且在二樓門口增設陸橋連接道路。校長在上週三的行政會議上,特別關注文館門口轉向的情況,他表示,有些殘障同學不知道門口轉向,如果照走舊門會有安全上的問題,因此希望總務處能夠做好防護措施。

原驚中正所改建的音樂廳,將於月底完工。將來,此音樂廳設有260個座位,具有數位錄影、數位錄音、視訊系統等功能,並且備有價值兩百多萬元的鋼琴平台。

此外,五虎崗上層機車停放區改為籃球場,松濤一、三館宿舍安裝空調設備等,將帶給同學們全新的感受。

【本報訊】淡水校園教育館、文館新門廳及覺軒花園教室落成綵典禮,將安排於週三(十八日)下午進行,歡迎同仁前往參加。

NO.50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