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年度新任一級主管專訪 2016-01-29

軍訓室主任張百誠

本校於104 學年度第二學期,因應組織發展,調整部分人事,本期特以專題報導介紹4個單位主管。

【記者蔡晉宇專訪】「軍訓室的角色在於維護校園安全,提供教職員工生一個安寧、舒適的學術環境,為本校的辦學使命『承先啟後,塑造社會新文化,培育具心靈卓越的人才』建立良好的基礎。」這是新任軍訓室主任張百誠對新職務的期許。

雖然之前並無在本校任職經驗,但上任僅半個月的張百誠,已走訪過校園及周遭各角落,巡視安全情況,最大的印象就是「淡江校園美、學生熱情。」他並注意到大忠街口無紅綠燈號誌且車流量大,容易有交通事故等問題。對此張百誠表示,會針對校園周邊最常發生事故的地點,加強執勤管理,並進一步說明,「減少校園周邊交通事故發生是軍訓室的重點工作之一,也在此呼籲同學,多注意行車安全。」此外,強化服務學習與培養同學在軍訓課程中的全民國防意識、深化賃居訪視工作,亦是軍訓室接下來的重點工作,張百誠盼以上重點工作的落實推動,能達到校園安全零死角。

本校擁有全國最多的30位教官,談到將如何帶領軍訓室,張百誠侃侃而談,「處理好事情前,先處理好心情。與同仁維持良好的溝通聯繫是一個單位是否能凝聚向心力相當重要的一環。」他尊重同仁們,也盼第一線面對學生的教官,同樣能以尊重的態度,在面對學生問題時能與同學好好地溝通、協調。

張百誠特別感謝前軍訓室主任陳國樑,「陳主任在職7年的時間,不僅業務推動上有效率,且單位內同仁間的氣氛融洽。我也自我期許,能在這樣良好的基礎上讓軍訓室更加精益求精。」

自車輛工程系畢業,擁有兵工整備、人力資源管理、學校教官等不同領域的歷練,張百誠本身就是多元學習的典範,他以自身經歷鼓勵同學,「在大學階段不要自我設限,可多嘗試不同社團、不同領域的課程。軍訓室方面必定會努力營造出更加安寧的校園環境,讓同學能安心地在此吸收學習,校務發展也能在此基礎上推行更加順利。」

NO.991 | 更新時間:2018-03-20 | 點閱:12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