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年度新任一級主管專訪 2016-01-29

學務長林俊宏

本校於104 學年度第二學期,因應組織發展,調整部分人事,本期特以專題報導介紹4個單位主管。

【記者盧逸峰專訪】新任學務長,產經系教授林俊宏,有著開朗而親切的性格,他表示,接下此職務,「雖然感到誠惶誠恐、但會帶著一顆勇於面對挑戰的心全力以赴,並帶領同仁一同創新、持續進步!」

林俊宏曾擔任6年產經系系主任、半年EMBA執行長,擁有許多與學生接觸、處理各式疑難雜症的經驗,他表示將把過去經歷化為動力,在學務處此一規模龐大、業務多元的單位展開新職涯。林俊宏認為,前任學務長柯志恩將學務處帶領地很好、不但屢屢獲獎且導引許多創新觀念進入學務工作中,在主管間也獲得許多肯定、蔚為楷模。如今接任新職務,將維持現在優異的學務工作狀況,並加速追上學生的腳步,切身了解學生在生涯規劃、課外活動、品德倫理等方面的發展狀況與需求。

他強調,本校在Cheers雜誌「全國一千大企業人才策略與最愛的大學畢業生」調查中,連續18年蟬聯私立大學第一名,原因是淡江畢業生在校園中培養出的創造力、態度、群育等人格特質,因此學務處也將致力於提供學生最專業的引導與完善的服務,未來將持續推動品德教育、結合社團與服務學習,營造品德校園文化。

上學期學生會選舉,因票數未過門檻而致未選出學生會正副會長,林俊宏表示,本校重視學生自治組織發展,在妥善的代理制度下,目前學生會仍能順利運作;同時請學生議會針對選舉投票門檻進行修法的進度,也已三讀通過,將於本學期依法規程序提出。邁入第五年的「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也是學務工作重點,他認為,社團活動是培養組織領導、團結合作等能力的機會,會繼續推行並將課程結構以「簡單、明確、完整」的方向持續改善,讓同學能順利完成學分。

在林俊宏的領導哲學中,打破上下的階級關係,「把每一

位同仁都一視同仁」。他認為,如此便能和諧融洽、合作無間地解決每一問題,他更觀察到學務處同仁平均年齡較輕,具有很大潛力與創新能力,希望攜手集思廣益、向前邁進 。

NO.991 | 更新時間:2018-03-20 | 點閱:13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