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3-10

2017世大運 舉重@淡江

【記者黃詩晴淡水校園報導】2017世大運舉重項目在淡江!日前本校紹謨紀念體育館獲選為「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舉重項目的比賽場地。針對獲此殊榮,體育事務處體育長蕭淑芬開心地表示,「本校極力爭取,也邀請體育署等主辦協辦單位長官來校參觀場館,當時已獲得不少讚賞,最後中選、委以重任舉辦舉重項目,感到很光榮。另外,因臺灣有位世界級、破世界紀錄的舉重選手許淑淨,相信在地主優勢上,能夠吸引眾多媒體的目光,是全世界看到淡江的機會。」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指出,世大運各比賽場館將在整建完成、取得使用執照後,舉行測試賽,以實地測試,並預計明年7月由世大運安檢本校體育館。對此,蕭淑芬表示,「安檢期間可能會影響部分學生權益,但因選手的安全將是全世界注目焦點,希望大家能體諒。」

蕭淑芬也表示,世大運補助款約有2000萬,將用於紹謨紀念體育館場地整修,「整修內容為7樓地板翻修、改善照明設備、舉重室烤箱等,預計於明年6月後封館並開始動工,基本上利用寒假及暑假時段,一切以儘量不影響學生上課權益為原則。」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為臺灣歷年來獲得主辦層級最高的國際體育賽事,主辦組織為國際大學運動總會(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 FISU),約有167個會員國,有「小奧運」之稱。

NO.994 | 更新時間:2018-03-19 | 點閱:7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