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3-17

18日品管圈複賽 8圈隊搶攻QCC難波萬

【記者周雨萱淡水校園報導】104學年度品管圈競賽活動將於18日(週五)在文錙音樂廳展開。本次共有8圈隊進入複審,邀請3位校內、4位校外評審,同時開放全校教職員工生觀摩學習,意者請於活動前向品保處報名。

甜甜圈隊去年獲特別獎,圈長企管四曾國晉分享,去年參賽時獲益良多,除將課堂所學學以致用外,也將QCC手法應用生活中,尤其是魚骨圖(Fishbone Diagram)能對問題深入了解且有系統分析;曾國晉感謝體育處協助,提供相關資訊利於對策分析,希望於18日能有好的表現,能獲得比去年更好的成績。

財務處組成的會快圈,經票選後決定參賽題目。秘書賴春宜表示,「組圈隊並實行以來,增進圈員的QCC手法運用和溝通協調能力,同時也進一步蒐集相關要因、對策實施等,能進入複審是大家努力的成果,會在複審時讓大家看到我們的成果。」

淡江時報學生記者的鋼彈淡江盪單槓圈圈長英文四張令宜表示,之前參與過品管圈新聞任務,這次從旁觀者進入複賽,在了解品管圈的過程收穫很多,希望能和圈員一起獲獎。

第一次參加的文基起五圈,是由文學院5所系組成,圈長中文系黃懿媜表示,自去年9月底開始組圈,經過圈員們腦力激盪並增進多面向的問題探討、訂出相關對策;實行以來加深PDCA的概念和提升團體精神,18日的複賽請大家拭目以待。

NO.995 | 更新時間:2016-03-17 | 點閱:8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