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4-14

校園徵才博覽會 企業獵淡江學子 媒合率近37%

【記者盧宏維、黃詩晴淡水校園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度首場校園徵才博覽會「2016淡江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上月30日在本校學生活動中心及海報街盛大展開,為本校職涯啟航週掀起最高潮!在淡江大學醒獅團的精彩表演後,由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胡宜仁、學務長林俊宏、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局長謝政達以及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中心主任吳仁煜共同剪綵揭開序幕。

職涯輔導組組長吳玲表示,「本次徵才博覽會為本校近年最大,共釋出3758職缺,較去年多了近10家廠商參與,也多釋出逾1000個職缺。」今年廠商類別廣,最特別的是有許多飯店集團與餐飲集團來校徵才。承辦人鄭德成表示,「經統計,投遞履歷約1541人次,廠商擬錄用567人次,媒合率約為36.8%。」

張校長致詞表示,本校學生在業界廣受好評,不僅在溝通與領導方面,在解決問題上更有好表現,因此本校將繼續培育具心靈卓越人才,讓同學們在專業與通識等各方面均能和業界接軌。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局長謝政達感謝本校多年來的合作,也肯定本校畢業生在企業界相當搶手。

現場除徵才導覽與廠商介紹外,也設有履歷健診,協助同學在履歷上能有更加亮眼的表現。機電四陳昱安表示,今年有許多不同領域的產業來校設攤,不僅能從自己的專業去了解工作,也可以從自己的興趣去尋找,「讓我對於業界的需求與方向有更清楚的認識。」

求職Plus生涯諮詢

諮商輔導組配合徵才博覽會,上月30日在海報街舉辦「生涯諮詢幸福驛站」擺攤活動。安排專業心理師透過「生涯卡」,將嚴肅的生涯議題遊戲化,為同學進行一對一、客製化的生涯諮詢,並協助同學進行自我探索,分析工作價值觀。

到場參與生涯諮詢的同學多是即將面臨就業、求職現實的畢業班學生,利用逛徵才博覽會的機會,到場檢視自己目前的生涯選擇,是否符合自己的核心價值觀,或希望藉此找到對自己更有意義、價值的人生方向。歷史四葉恩豪分享,「每張生涯卡呈現的內容比想像中的還要具體,透過生涯諮詢讓我更確定自己的人格特質,並掌握自己在求職上的優勢。」

NO.998 | 更新時間:2018-03-20 | 點閱:8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