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4-14

迎接建校里程碑 淡江66燦爛99

【記者林妍君、秦宛萱、劉家伶淡水、蘭陽校園報導】本校66週年校慶口號訂為「淡江66 燦爛99」(Tamkang 66, forever splendid)。

2016春之饗宴,一掃陰雨綿綿,於上月26日以陽光普照天氣在淡水、蘭陽校園盛大舉行,逾8百位校友重回杜鵑花齊放的校園中聯絡情誼。校長張家宜、3位副校長、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定川、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侯登見、大陸校友聯誼總會總會長莊文甫、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等人皆出席共襄盛舉,活動由全體同唱校歌後揭開序幕。張校長致詞時表示,今年66週年校慶是本校重要的里程碑,亦在高教扮演重要角色,培育出逾25萬校友;今年第19次蟬聯《Cheers》雜誌調查企業最愛私校第一名、全國總排名第9名,《遠見》雜誌「2016企業最愛大學調查」排名更是第6名,「皆歸功於校友工作表現及努力成果。學校也秉持創辦人理念,持續推動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等教育理念。近年獲國際化品質視導特優肯定,每年逾5百位學生出國,且來自70多國、1千8百多位境外生來校,未來將推動『一系、一駐點』加強與姊妹校交流。更感謝校友們熱心捐助,成就學校更優質的教育環境,期望未來持續更新系友網絡、加強校友聯繫。」

上午在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趣味競賽,今年以化裝舞會為題,共計18支隊伍、129位校友和在校生大玩變裝遊戲,鋼鐵人頭盔、爆炸頭及動漫角色的Cosplay,創意服飾吸睛指數破表,每組隊伍也在隊呼比賽中,使出渾身解數,期盼博得理學院院長周子聰、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及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3位評審肯定。趣味競賽由張校長、林健祥及系所友會聯合總會榮譽總會長孫瑞隆示範擲骰子、打香腸彈珠、射飛鏢、摸麻將、撲克牌21點遊戲,眾人笑語不斷,現場熱鬧無比。

緊接著由張校長頒贈獎座感謝9位捐款30-50萬的校友,並頒發29位第四屆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卓越校友獎,接著由各學院院長頒發49位各系所傑出系友獎。(詳細名單請見校服暨資發處網站:http://www.fl.tku.edu.tw/news-summary.asp)。

會中,由張校長頒發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證書給林健祥,並揭曉當日趣味競賽結果,在校友們賣力奪分下,最終由統計系贏得第一名,「最佳造型獎」則由企管系拿下。會後,校友們一同前往文錙藝術中心欣賞「藝輝守謙藝術展」。

蘭陽校園亦於上月26日在紹謨紀念活動中心舉行「2016春之饗宴校友回娘家-蘭陽野餐日」暨「第2屆蘭友盃球類友誼賽」,至今已有7屆畢業生、逾千名校友,今年回娘家有123位校友。校園主任林志鴻致詞歡迎,「觀光系已經增為兩班,校園目前擴大規模到4系、6班,希望畢業校友們在職場中遇到學弟妹能多多提拔,更重要的是藉由職場經驗,能回饋母校並提出改善建言,相信對學弟妹有非常大的幫助。」

國標舞社以曼妙舞姿迎接校友回娘家,現場亦安排了現金抽獎活動。許久不見師長的校友們團聚,並圍坐在草坪上野餐、悠閒敘舊,一同回味大學生活時光。

NO.998 | 更新時間:2016-04-14 | 點閱:9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