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4-28

148次行政會議 鼓勵系所標竿學習

【記者曹雅涵淡水校園報導】本校148次行政會議於15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與臺北、蘭陽校園同步視訊。校長張家宜主持會議時表示,這次會議中有一二級主管參加,再提醒66週年校慶接近,請大家加快腳步規劃活動進行;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施工進度持續中,希望各系所能更積極募款。關於少子化的衝擊,張校長鼓勵各所系應持續進行標竿學習,以了解系所自己的定位和優勢;她分享日前參訪日、澳的經驗,提出未來課程教學要兼顧理論與實務之外,可採大班教學,將先從通核中心部分課程做起。

專題報告中,文學院院長林信成以「從『文五合一』到『文五合e』」為題,說明文學院、研發處和外語學院跨域結合,所推動的「無邊界大學推動計畫」,以新北大淡水區為核心概念,希望能達成數位人文五合e的創新格局。張校長回應,希望各系所能以系所優勢,向各界爭取相關計畫,以拓展本校學術上的能見度,並培育學生的創意。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系主任黃雅倩報告「馬來西亞招生經驗分享」,她分析馬來西亞教育市場的潛力分析後,提出與校友會密切合作等招生建議,並說明蘭陽校園於參訪後所作之精進作為。本次行政會議通過「獎勵專任教師全英語授課實施辦法」修正草案。

NO.1000 | 更新時間:2016-04-28 | 點閱:5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