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2-08-08

淡江校園最ㄅㄧㄤˋ景點

打開旅遊觀光書籍,只要談及北台灣,「淡水地方之旅」必是不可或缺的一頁,來淡江玩是一定要的,但,身為淡江人,你知道校園內哪裡好吃、好玩、好拍拖嗎?可別讓你千里來訪的朋友發現你對淡江校園的一無所知,就讓我來告訴你幾個最ㄅ一ㄤˋ、超炫的無敵霹靂景點吧!

覺軒--校園內最適合現代版文藝青年吟詩作對的地方,想體驗紅樓夢裡賈寶玉、林黛玉的淒美愛情現場嗎?內有假山、流水、瀑布、觀夜景椅的「覺軒」是熱愛「紅學」及古典美感的妳(你)不能錯過的地方。

文錙藝術中心--想像大富豪小偷皮爾斯布洛斯南在「天羅地網」裡與007探員蕾妮羅素陷入難分難解的愛戀,富麗堂皇的美術館總會讓人不禁對身旁的他起了欽慕之心,想在心儀的她前面展露你豐富的文藝素養、美學天份嗎?具後現代風格的「文錙藝術中心」是你最完美的選擇,除了適合場景的陪襯音樂,如蘋果燈般令人皮膚散發出紅潤氣色的昏黃燈光,更可以烘照出妳嬌滴滴的美,如此燈光美、氣氛佳,想不陶醉都很難!

海事博物館--就算來不及趕上90年前鐵達尼號華美的啟航,今天你還是有機會在貌似郵輪的海博館重現當年盛況。內含多艘原住民船隻、商船、遊艇、艦艇等模型的海博館,是全國唯一在校園裡開駛的船隻,熱愛大海、船塢的你,快去感受這不凡的一刻吧。

宮燈情人道--「我在宮燈等你,別忘了我們的約定。」記得宮燈姊姊愛情故事中無言的結局嗎?想到有淒美故事的地方,可別忘了走走淡大著名的宮燈大道唷。古色古香的宮燈教室後面遍佈的羊腸小徑,一個人走嫌孤單,三人行太擁擠,兩人攜手剛剛好。

操場司令台--不必嚮往偶像劇裡的主角,你也可以在校園內自導自演一齣「MVP情人」的熱血青春愛情戲。在運動場上揮灑過後,最適合和她在司令台拾級而上談心話情吹風看比賽了。校園四周的風景依山傍水,黃昏落日餘暉相映,夜晚星辰漁燈交輝,會讓兩人的情愫快速加溫喔!

書卷廣場--有時候相處不需要太多的點綴,只要看看星月,聊聊閒事就好,那就到書卷廣場來坐坐吧。坐在大片草坪包圍的階梯上,想像一下「冬季戀歌」裡,被北極星守候的浪漫感覺,也是不錯的啦!

瀛苑--如果討厭人多吵雜,希望生人勿近,不妨到宮燈教室後的歐式小花園瀛苑散散步。 春天時那裡薔薇紅艷、落英繽紛;夏日則有蔭蔭林木、池畔荷風,恍如置身於「人間四月天」裡的復古場景,是約會出遊的好地方。

噴泉廣場--位於文錙藝術中心旁的噴泉廣場,是電視劇「流星花園」中最頻繁的取景勝地。拍片時期F4與杉菜追逐的身影,常在這兒引起大批同學圍觀。不過這裡最美的還是定時的水舞噴泉,水舞起落時,偶爾還可聽見後方鋼琴教室傳來的陣陣樂聲,讓人也想翩翩起舞呢。

覺生圖書館--猶記「情書」裡,兩個藤井樹在圖書館裡浪漫的借書卡情緣嗎?雖然總圖早已數位化,館內又不能大聲喧嘩,但傳傳小紙條、呢喃私語;或一起熬過考前黑暗期,享受患難中的真情,對苦讀鴛鴦還是不錯的啦。讀累了,就到八樓面海的落地窗前,看看渡頭落日,河岸漁燈喘口氣吧。(鄭素卿、王鴻坪)

NO.50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