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6-05-05

財金週 會計週 統計週 外語週率先開跑 熱情攻佔海報街

【記者杜歡、吳杳遠、羅云㚬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5日到29日,財金系系學會、會計系系學會、統計系系學會皆在海報街舉辦一連串活動,外語學院6系也聯合舉辦外語週「Grandpa Josh Effect-賈許伯的大舞廳」在蛋捲廣場盛大登場。

財金系系學會舉辦「財金週」,今年系列講座邀請富邦金控、南山人壽、康和期貨等企業演講,推廣就業及提供相關考照服務;海報街亦有財金問答活動、打卡抽獎及財金好聲音等多項趣味活動和美食攤位。系學會會長、財金二邱世雄表示,「這次活動是希望幫助大家了解就業市場,及探索和規劃職涯方向和發展,期待更多同學了解自我。」教科二范心亭說:「透過遊戲互動可了解到財金相關知識,且聽完講座後,讓我對人生規劃也有了新想法。」

由會計系系學會舉辦的「會計週」,共設6個攤位。除了「會來杯推杯擁抱」、「海盜會射」及「會計九宮格」3遊戲,以寓教於樂方式傳達會計知識,還有「爆抱傳情」爆米花傳情、電影票抽獎活動及美食供同學選購,每到中午吸引不少師生駐足和參與。會計系系學會副會長、會計二陳冠璋表示,「活動希望在遊戲與抽獎過程中,讓同學們更了解會計系及相關知能,也希望增強系上同學對會計的熱愛。」水環三馬碧擁對現場準備的糕點、遊戲稱讚不已。

由統計系系學會主辦「淡江統計週」,共設13個攤位,包含二手拍賣、遊戲闖關、「衣衣不捨」衣服傳情活動、社群網頁抽獎活動,引起同學們熱情參與;現場也推廣聽講座換抽獎券,盼吸引同學聆聽講座、宣傳學系理念。系學會會長、統計三胡銘哲說:「活動不侷限於玩樂,二手拍賣強調循環利用的重要,衣服傳情則加強同儕聯繫。活動既宣傳學系,又服務同學,很有意義。」中文四葉欣昱說:「衣服傳情活動很獨特,讓人有參與的樂趣。」

6系擺攤推廣各國美食文化,英文系提供英美瘋薯等令人垂涎三尺、西文系的吉拿棒與桑格利亞等展現西班牙風情、法文系提供布列塔尼酥餅等法式糕點使人眼睛為之一亮、德文系有德式香腸等呈現德國道地風味、日文系手工蕨餅等展現出日本傳統文化、俄文系的布林餅和蜂蜜釀等讓人大開眼界。日文二高佳莙說:「外語週不但能品嚐不同的美食,也對異國美食更深入了解。

此外,「外語之夜」將於10日晚間7時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由藝人陳大天(小蝦)主持,邀請網路紅人勸世寶貝喵喵、演出電影《我的少女時代》「陶敏敏」一角爆紅的簡廷芮及其女子團體Dears團員安婕希帶來精采演唱。6系亦精心準備表演,及院草院花選拔活動,購票詳情請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kugrandjosheffect)。

NO.1001 | 更新時間:2018-03-29 | 點閱:12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