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6-17

淡江人相扶相持 必有作為

【記者范逸華報導】「因為260個社團的參與,淡江學生的領導能力為企業所一致推崇。」今年全校大學部畢業生7009人,碩士班681人,博士班21人,校長張紘炬在八日的畢業典禮上除了向7711位畢業生道賀,更點出了淡江學生參與社團的經驗,是受企業歡迎的最大原因。並以「走出校園,走入社會,再創高峰」期勉畢業生。

校長在致詞中鼓勵就要走入社會的畢業同學們,淡江校友滿天下,在社會上相互扶持,人脈廣大自然就能有一番作為。但他同時也希望淡江能夠提昇學術風氣,同學們能夠多多在研究和讀書風氣上下工夫。

創辦人張建邦期勉畢業同學,畢業不是一個結束,不論升學或者就業都要不斷學習,「永遠都是一個開始。」他說,人生的旅程不論是讀書或是做事,不是百分之百都能由自己掌握。自己掌握的程度只有百分之五十,另外百分之五十則是和國際情勢、政治經濟環境等因素有關。而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如何運用所學,掌握手中的百分之五十。另外,他也期許淡水校園應該往申辦高層研究院的目標發展,以建立知識之城。有了知識之後,更期勉淡江成為智慧的花園。因為有了資訊之後,就能掌握知識,掌握知識之後,就應該懂的如何運用智慧。

典禮中受邀致詞的,尚有莫斯科台北經濟協會代表偉哲康先生。而淡江校友總會和世界校友會都有校友代表回來參加學弟妹的畢業典禮。

今年特別頒發特殊勤學獎,給患有先天性肌肉無力症的資管系畢業生謝明釗,對他勇敢面對人生挑戰的態度,給予鼓勵。當校長親自頒發「淡江之光」獎牌,由謝明釗的母親高似馨上台代表領獎時,音樂響起,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一片感動的氣氛。

由於今年畢業典禮參加人數踴躍,學生活動中心座位更顯不足。雖然學校已經安排覺生國際會議中心等多處家長休息室,可觀看同步實況轉播典禮現場。但是現場仍有許多家長因為位子不夠,站著參加將近一個小時的典禮。校長也在致詞時承諾,體育館將在明年寒假動工,預計兩年半到三年後完工,畢業典禮將移師可容納五千多人的體育館舉行。屆時這種「學生領獎,家長罰站」的景象,就不會再出現了。

NO.50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