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6-17

執行校務計劃 本校獲獎助金最高

【本報訊】教育部於上週一(十日)公佈「八十九學年度私立大學校院中程校務發展計劃執行成效」審查結果,本校除在六個審查項目較優學校中有三項上榜外,獲教育部獎補助費為受審查的35所私校中最高,達新台幣兩億四千三百多萬元,顯示本校辦學成效優良。

六月十日出版的135期高教簡訊中,刊登89學年私校「中程校務計劃」審查結果,教育部高教司每年皆對私立大學發展的中程計劃進行審查,並加上實際訪視,來評鑑各大學辦學的成效,再視學校人數、規模等,給予各校獎補助金額,今年共核定撥給35所私立大專院校獎補助款,總額高達新台幣46億多元。

因此,這項結果一向被視為私立大學辦學優良與否的指標,本校多年以來一直是評鑑最優的學校,所獲得的獎補助款也最多,該項獎補助款中部分費用是依學生人數核撥,其他款項則以辦學成效愈好,可獲得的獎補助也愈高。今年本校學生人數已非私大最多,教育部所評給的獎補助款仍然最高,顯示對本校辦學的肯定。

校長張紘炬博士對此項結果表示欣慰,但是「本校辦學成效不只這些,還可以再進步。在教育部公佈的中程計劃執行成效六個審查項目較優學校中,本校上榜三個不夠,可再改進,明年希望全數上榜。」該六項審查項目包括:計劃與執行、教學與輔導、推廣服務、研究、行政運作、會計行政,本校在前三個項目均上榜。

NO.50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