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05-19

管科論壇 產官學聚焦物聯網

【記者杜歡淡水校園報導】管科系於13、14日舉辦兩場大型學術活動。13日在鍾靈中正堂辦「2016新世代管理科學研討—產業發展趨勢論壇」,14日在B712、B713展開「2016年管理科學與經營決策國際學術研討會」,校長張家宜於開幕致詞表示,「管科系歷史悠久、校友傑出。本次研討會與資訊化連結,雲端技術是目前教務發展重點,物聯網與智慧工程技術在工學院皆有重大成果體現。迎合該趨勢,教育也應該發展以智慧、開放、多樣性為特點的新模式。」

管科系系主任曹銳勤說:「研討會作為產學合作平台,使業界鞏固研究基礎,同時讓學界了解業界發展,創雙贏效果。感謝各單位對本次活動的大力支持。」兩場活動各有近150名產官學者與會。

產業發展趨勢論壇於今年聚焦在物聯網、大數據分析及雲端應用,邀請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敬一、華碩雲端總經理吳漢章等人開設5場專題演講,暢談巨量資料分析、雲端運算、產品創新及智慧生活型態的連結,不僅顛覆消費者行為,也為產業帶來創新發展。

今年的管科與經營決策國際研討會以「二十一世紀管理知識的發展」為題,邀請美國喬治亞大學財金系教授Ralph E. Steuer主講「On the Addition of Practicalities and a Third Criterion to Standard Mean-Variance Markowitz Portfolio Selection」。會中亦討論管理科學、行銷管理、科技管理等10餘項議題,本次共有37篇論文發表。每場次的優秀論文將刊登在《special issue》。

NO.1003 | 更新時間:2018-03-30 | 點閱:6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