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6-17

數學企管兩系都辦高中生夏令營

【記者毛雨涵�趙浩均報導】數學系、企管系都將在這個暑假,針對高中生舉辦夏令營,數學系於七月五日至七日舉辦,名額四十名。數學系系主任高金美表示,此次夏令營的課程相當的活潑,一開始會從摺紙,以三角形建立出一個立體的形狀,加以變化之後再以電腦畫出他的圖形做不同的呈現。還有生活中的統計、生活數學、數學軟體、繪圖軟體、邏輯推理等課程。

企管系於七月二日至五日,舉辦第一屆專為高中職生設計的企管營。企管系主任王居卿表示,現在大學是採多元入學,為了讓現在高中生在進入大學殿堂前,能夠先對有興趣的科目作第一次的接觸,免得考上後才發現和興趣相悖離,又要花多餘的時間轉系,才決定舉辦此營隊。

這場四天三夜的營隊,報名十分踴躍,原本預定收一百六十名學生,竟收到兩百六十三封報名信,王居卿很意外的表示,本來還以為會收不滿呢!但為了上課品質,還是忍痛拒絕較晚報名的學生。報名的學生是以高一高二為主,也有已申請上的學生來參加,特別的是,除了台北縣市的高中生居多外,屏東報名的人數則居第二。

課程內容是邀請企管系上教授及校外人士講授相關課程,包括沈景茂老師的「企業入門」、洪英正老師「管理心理學」、王居卿老師「行銷管理概要」等,另外還請到協和訓練顧問公司的董事長張耀仁,講授「了解談判真諦」。

除了靜態課程,企管營安排了動態的企業參觀和淡水小鎮尋幽。企管系主任王居卿表示,原本預計參訪的錸德科技公司,因目前報名人數過多,怕無法全數進入參觀,因此目前還在尋求更適合的企業公司。

NO.50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