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6-02

校友余維斌捐精密顯微鏡

【記者張力堃淡水校園報導】24日,理學院舉辦本校與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雙束聚焦離子束顯微鏡」捐贈及簽訂合作備忘錄儀式。由宜特科技董事長、本校物理系校友余維斌代表捐贈具實作與研究價值的5年新機雙束聚焦離子束顯微鏡一臺,校長張家宜率3位副校長、理學院院長周子聰等師長出席參與。

張校長恭喜余維斌從物理系畢業後事業有成並感謝其回饋母校的心意。張校長致詞表示,「本校近年一直促進產學合作,感謝宜特科技能提供參觀及實習機會,也回饋這麼好的設備給物理系師生作研究使用,實是受益良多。」

余維斌感念地說:「當年是遠從臺東到淡江念書,若沒有淡江的栽培,我也沒有現在成就。捐贈儀器也是為了拋磚引玉,讓更多學子像我一樣受益於母校,將來成為校友也能回饋、協助更多淡江學子。」

余維斌補充,業界發展尖端材料、半導體及奈米元件是未來趨勢,現在補足母校研發的器材,盼能培育更多專業人才、為產業注入新活力。目前該儀器安置在化學館「宜特‧淡江雙束聚焦離子束顯微鏡聯合實驗室」(C138)。物理系教授葉炳宏說明,「透過此儀器再搭配原有的『場發射穿透式電子顯微鏡』,能強化本校研究先進材料的分析能力,讓學生能結合理論與產業需求,達到學以致用、產學合作的精神。」

NO.1005 | 更新時間:2016-06-02 | 點閱:6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