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6-02

共創優九聯盟 資源共享育學子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因應少子化衝擊和國際高教環境競爭激烈,本校、東吳大學、大同大學、文化大學、台北醫學大學、世新大學、銘傳大學、輔仁大學,以及實踐大學,共9所大臺北地區私立大學於24日宣布成立「優九聯盟U9 League」,將各校專業所長特色,透過「跨校跨域」合作方式,讓學子們能共享校際資源,培育他們兼具專業領域的深度和跨學科的廣度,期能成為職場優勢人才。

優九聯盟自2012年起發起,該聯盟橫跨理工、商學、農學、醫學、傳媒、法學、語文、民生、教育、環境,藝術,以及設計等各項專業領域,本校在學務、教務、總務、圖書館、校園聯誼、聯合路跑、產學合作案例分享等均達成多項合作外,也協助製作優九聯盟官方網站。(優九聯盟U9 League網址:http://u9.tku.edu.tw/index.html)

校長張家宜出席致詞表示,該聯盟成立以來大家彼此討論合作方向,是以Share精神,邁向Cooperate相互提升以達到Excellent;這9校建校歷史悠久,依各校專長特色培育許多畢業校友在社會各界中服務,期待這聯盟能在資源共享效益中,共創華人圈長春藤學校的目標。

未來,凡在「優九聯盟U9 League」學校中的學生,將不受學校及學系限制,可申請跨校學位,將推動境外生資格驗證平臺、開放校際選課、暑假聯合開課等,可以共享優九聯盟之9所大學的教育資源。

NO.1005 | 更新時間:2016-06-02 | 點閱:6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8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