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6-02

學雜費調整案送教育部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本校「105學年度學雜費決策小組會議」於23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現場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由行政副校長胡宜仁擔任主持,財務長陳叡智、各學院院長、體育長蕭淑芬、教務長鄭東文、學務長林俊宏、總務長羅孝賢、圖書館館長宋雪芳、資訊長郭經華、學習與教學中心執行長潘慧玲、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長李佩華,及10位學生代表出席參加,經多方討論,最終以共識決通過本次學雜費調整案,並於30日報請教育報核定。胡宜仁感謝每個與會的人,提出的意見都可作為辦學的參考,關於學雜費調整之用途規劃說明等相關資訊,詳見「校務資訊公開專區」。(網址:http://info.tku.edu.tw/use_layout.aspx)

本次會議中,財務長陳叡智再次闡述本校財務狀況和學雜費調整的原因後,並說明,根據前次的學生意見後,已在規畫書中增列學務處以外之獎助學金項目及金額。

學生會代理會長運管四林欣緣針對程序,提出在上次的規畫書審議會議中,校方沒有做任何決議行為就結束會議,應要正視程序上嚴謹性,並要讓學生理解整個程序內容和相關退回流程。胡宜仁回應,為了議事進行大多採用共識決,有了共識才會繼續下個階段。陳叡智也回應,「那天雖說沒有要同學舉手表決,但許多同學都有提出疑義,我們也一一回復,我想大家對於學雜費的調漲都有一定的共識。」

林欣緣補充,應平常就讓同學理解學校的支出,不要到了要調漲學費的時候,才和學生報告財務狀況。胡宜仁強調,財務資訊都會公開在網路上,同學平日就可去察看,教育部每年也都會派會計師來查核,一定是有做到「資訊公開,研議公開」。學生議會代理會長歷史三簡子涵提出,學校提供各種資源,除鼓勵學生珍惜資源利用外,也應以更謹慎的角度做好節流,避免影響到財務狀況。

國際學院院長王高成以今年暑假將要整修的驚聲大樓為例,現行該大樓男女廁所比率不平衡等不便設施,所以修建後會有更便利的設置,這些經費使用都會回饋到使用者,所以需要有經費來源,才能讓學生享受到應有的高品質學習環境。

NO.1005 | 更新時間:2016-06-02 | 點閱:5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