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2-06-17

溫馨指南情

繁星滿天,清風拂面,夏夜的書卷廣場,就像一杯冰開水,多久沒有這麼悠閒地坐在台階上,看著三三兩兩的行人走過,身旁伴著幾隻狗,天上幾片浮雲掠過,一陣清風吹起草地上的枯葉,回憶也隨之翻飛,這麼多年了,卻好像昨天才發生一般。

在那充滿新鮮的一年,新鮮人總有新鮮事,第一次搭飛機從南部北上求學,也是第一次暈機,只因為貪看窗外的風景,想吐的感覺一直持續到搭上指南公車,暈機加上暈車,突然胃裡一陣翻騰,有如排山倒海一般,雖然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到垃圾桶旁邊,但是因為車體晃動太厲害,結果,也是第一次吐得這麼慘,這麼狼狽不堪。

嘔吐的穢物濺了一地,手上及臉上也沾到,還有那可憐的垃圾桶,以及漸漸瀰漫在空氣中令人不快的氣味,讓司機先生露出不悅的臉色,周遭的乘客也皺起眉頭,怎麼辦?身上沒有帶面紙,也沒有水可以洗,就在這麼無助的時刻,一隻手遞給我一疊純白的餐巾紙,抬頭一看,就在那凝結的一秒鐘,我看到了天使──一位漂亮的學姐,坐在垃圾桶的前座,臉上沒有一絲絲的嫌惡,晶亮的雙眸中透出溫暖與關愛,以及笑意盈盈的嘴角,全車的人都能感受到她樂於助人的光輝,就在那一刻我感覺到自己以前是多麼的自私,不願付出愛心,甚至是將自己封閉起來,是學姐啟發了我,要我把愛傳出去,而且是毫無保留的,因為她看到紙不夠用,又趕緊從包包裡掏出一疊給我,甚至是當我再一次嘔吐時,同樣是這樣充滿慈愛的眼神和親切的笑容,從她那神奇的包包中又掏出一疊餐巾紙,這些比面紙大些不知道是有什麼用途的紙,就這樣毫不保留地給我,雖然只是廉價的東西,但是內心的感謝卻是一輩子,彌足珍貴的同學之愛。

到了校園,提著兩袋沈重的行李,只能看著學姐消失在人群中,因為初來乍到的,連東西南北都分不清,往後還有好多事情等著我去經歷,就這樣,隨著時光流逝,就算是超級任務的阿亮學長,恐怕也很難再找到那位學姐,就像斷線的風箏,消失在夕陽裡。

有些人和事,就像天空的浮雲一般,隨風而逝,永遠就不再回來,但是每每回憶至此,心中總是充滿溫暖和感激,雖然永遠都不可能再見了,但還是想衷心地說一聲:『學姐,謝謝妳!』

NO.50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