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6-02

陸友會iPower社行動展愛心

【記者胡昀芸、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陸友會與iPower社成員愛心不落人後!於21日不約而同以行動展現愛心。

陸友會赴八里,協助愛維養護中心舉辦17週年慶暨愛心園遊會,該養護中心是幫助需長期照護的身心障礙人士的機構。

陸友會分成3組,每組分別陪著行動不便的住民逛遍園遊會,最後還協助收整攤位。來自福建、會長財金二莊梓昕表示,「我們離開時拍合照,一個住民緊緊握住我的手,覺得她不想要我們離開。」這讓他感觸很多,「希望日後有機會能再為弱勢族群舉辦這樣的活動。」來自浙江的經濟二陳鴻飛分享,「在我們平時注意不到的地方有這麼多需要幫助的人,但也有這麼多人一直在默默為他們付出,這大概就是人性的光輝吧。」

淡江iPower社在本學期舉辦一連串的服務行動,21日下午則以「微行動大感動」為主題,赴馬偕醫院服務癌症病友,陪伴他們。

iPower社社員除親手寫卡片祝福外,也表演魔術帶來歡樂氣氛。副社長西語四林書維表示,「在互動過程中,我體悟到生命的價值。」她指出,在交談過程中,原先很擔心言語無意刺傷對方,或是表達不清楚,但透過眼神與肢體互動,不知不覺間就消除了隔閡。社員經濟一張冰利分享,以前總以為癌症病友萎靡不振,但當看到他們是如此的堅強樂觀,覺得非常感動。

NO.1005 | 更新時間:2018-03-30 | 點閱:5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