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8-04

張校長勉畢業生 哥倫布名言

【記者蔡晉宇淡水校園報導】歡送畢業生!104學年度畢業典禮,5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典禮在原資中心同學們活力奔放的舞蹈中展開,充滿青春氣息,BEATBOX社更高舉「浩浩淡江六六,職場通航久久」立牌呼應畢典主題,為畢業生獻上祝福。現場全校師長、畢業生代表、家長及貴賓逾3,000人共襄盛舉。

典禮由校長張家宜主持,外賓有韓國中央大學前校長李鎔九、吐瓦魯大使陶敏德伉儷等人前來祝賀。張校長致詞表示,回顧各位於新生訓練時,與師長一同爬上132階克難坡,如今踏上64階五虎坡,象徵著昂首闊步學成。張校長重申三環五育及淡江特有之三化,並以本校硬、軟實力在各方面優異表現,期許同學畢業後能秉持著八大素養,在業界展翅高飛。最後以哥倫布名言勉勵,「若沒有勇氣捨棄岸上明媚風光,將永遠不可能橫渡大洋。」祝福各位畢業生能展開兼具願景與行動的航海圖,如同校歌開頭的精神「浩浩淡江,萬里通航」。

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暨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定川以本校校訓「樸實剛毅」勉勵為人處事態度,並希望畢業生善用淡江25萬校友資源,開創燦爛美好未來。典禮中頒發7位103學年度特優導師獎,並播放導生特別錄製影片給獲獎導師表達感謝,師生情誼溢於言表。接續頒發創辦人、校長獎(學業獎、操行獎、服務獎、體育獎)及畢業證書,84歲的戰略碩四王榮慶代表179位優秀畢業生受領創辦人致贈的禮物,畢聯會代表英文四吳怡萱則代表全體畢業生獻上紀念品。

畢業生代表法文四錢穎,感性地帶領全體畢業生回首大學生活的精采生活,她說:「淡江如母親培育著每位學生,4年來的校園點滴都是屬於淡江人專屬回憶!畢業後將以母校為榮,感謝學校栽培與照顧。」最後,全體畢業生齊唱校歌,將不捨之情寄託在歌聲中,會場內色彩繽紛的氣球,伴隨五顏六色的紙花灑落,典禮在歡呼擁抱中落幕,宣告著畢業快樂!

NO.1007 | 更新時間:2016-08-04 | 點閱:13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