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6-17

中南美各國使節來賀

【記者鄭素卿報導】饒富藝文氣息的文錙藝術中心,六月四日下午為「海地藝術作品展」舉行開幕茶會。前海地駐華大使賽拉凡伉儷及薩爾瓦多共和國、南非、尼加拉瓜共和國、比利時、巴拉圭等諸友邦大使及駐華代表,皆蒞校參加,充滿加勒比海風情。

此次展出二十五位海地畫家五十二幅作品,皆來自於前海地駐華大使賽拉凡伉儷的私家收藏,是近年來海地藝術畫展中規模最大的。

「我是個加勒比海的長期居留公民,那邊最美麗的風景就是『女人』!」文錙藝術中心李奇茂主任在開幕式說:「我愛加勒比海的美麗女人!」薩爾瓦多共和國駐華大使尚塔那 (Mr. Francisco Santana)用流利的中文說:「這是個難得的機會,五國大使在此共聚一堂,欣賞海地純真原始藝術。」,代表校長致詞的副校長馮朝剛,面對多位使者與滿室充滿繽紛色彩的藝術品,感受到中南美洲熱情說:「我個人最喜歡拉丁美洲歌曲!」總統府資政高玉樹也高興地表示:「在這次藝術交流最大的好處是,可以看到很多老朋友真好。」,以主人身分出席此次展覽的賽拉凡,也在會場上高歌一曲,帶給大家不同的藝術饗宴,知名拉丁演奏樂師李多等多位音樂家現場即興演奏為氣氛加溫。

其他受邀大使尚有南非聯絡辦事處代表柏孟豪(MR. Horst Heinrich Brammer)伉儷、尼加拉瓜駐華大使王海光(Mr. Luis A. Wong)伉儷、比利時貿易協會駐華辦事處主任閔子雍(Mr. Hugues Mignot)、巴拉圭駐華大使館文化參事幸美佛(Ms. Gladys Paredes Alvarez)。

NO.50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