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9-08

校友熱情捐款 助學在校生

【記者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淡江人百萬助學!今年截至7月捐助本校獎學金更是踴躍。會計系副教授、財務長陳叡智捐款會計系「陳進發伉儷紀念獎學金」100萬元;「淡大1967數學系」校友合資捐贈「數學學系-鄧靜華先生獎學金」逾190萬元;土木系校友莊文甫亦設立「莊文甫傑出系友境外研究生獎學金」,並捐款土木系逾118萬元。

土木系系主任王人牧表示,「莊文甫先生長期關心系上發展,這次的獎學金以境外生為對象,預計105學年度開放申請,除了希望能鼓勵外籍生就讀土木系研究所之外,更讓境外生能有更多的學習資源,期許能吸引更多華人圈的學生來校修習。」數學系助理陳芝仙說明,「該筆獎學金是由1967年畢業校友們合資,為感念當年鄧靜華系主任的付出與關懷,且獎學金鼓勵學子朝向專業領域發展,未來也會新增獎助研究生。」

此外,已故土木系校友高新平的千金高千媛於今年再度捐款「高李綢獎學金」逾120萬元,迄今累積捐校逾1,000萬元。已故英文系校友汪國華的千金汪采槿今年持續捐款「汪國華清寒獎學金」,嘉惠英文系學子累積達220萬元。

學務處生輔組於105學年度也提供「校內獎學金」約3,500萬元,若有需求的學生可逕洽生輔組網頁(http://spirit.tku.edu.tw:8080/tku/main.jsp?sectionId=2)「獎助學金專區」查詢,或洽詢各系所辦、校服暨資發處等單位。

NO.1008 | 更新時間:2016-09-08 | 點閱:8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466